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他为她(HeForShe)”计划的全球性承诺
2017-03-31 09:23   审核人:

 

 

作为一项促进职业技能的全球性运动,世界技能组织认为,技能不分性别,必须消除工作场所性别不平等的现象。“他为她(HeForShe)”是由联合国妇女署发起的一项旨在促进两性平等的世界性运动。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Simon Bartley)指出:“我们的目标是为妇女、年轻女性和女孩呼吁性别平等。使她们能够感觉到她们有权做出任何职业选择,即使她们所要从事的职业领域在历史上可能没有任何女性从事过。”

2016年10月,在尼亚加拉瀑布举行的世界技能组织全体成员大会上,世界技能组织正式加入了联合国妇女署发起的“HeForShe”运动。这项运动呼吁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创造性别平等的发展环境与理念。

世界技能组织的董事会成员兼战略委员会副主席劳伦斯·盖茨(Laurence Gates)说:“我非常高兴世界技能组织加入了‘他为她(HeForShe)’运动,因为技能不分性别。现在是让更多女性拥有技能的时候了。”

“他为她(HeForShe)”运动邀请每个有意愿参加的人,特别是担任领导角色的男性承诺积极支持性别平等。战略事务副总裁兼战略委员会主席乔斯·德·盖伊(Jos de Goey)做出保证,邀请世界技能组织的所有支持者也都要支持该项工作。“使女性处于职业领域中非常重要。每个人都可以参与进来,积极支持‘他为她(HeForShe)’运动。我们可以共同解决性别不平等的问题。”

“他为她(HeForShe)”运动致力于两性平等和赋予女性权力。美国技能组织执行董事蒂姆•劳伦斯(Tim Lawrence)表示:“‘他为她(HeForShe)’运动呼吁男性领导者在组织中关注性别歧视问题。”

呼吁性别平等的“他为她(HeForShe)”运动在世界各地均被接纳,世界技能组织领导人就传统的性别观念如何限制了女性在相应专业领域中被雇用的事实进行探讨。

澳大利亚技能组织首席执行官布雷特·贾德(Brett Judd)表示:“我们许多世界技能冠军是表现出色的年轻女性,她们没有受到特定职业领域传统性别观念的限制,她们所取得的成绩值得祝贺。我与澳大利亚技能组织共同支持工作中一切形式的性别平等,并且鼓励每个人在每一天中都这样做,而不仅仅是在国际妇女节那天。”

虽然拥有技能的女性人数正在增加,但人们仍然认为一个人的性别会影响到其职业生涯发展目标。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培训和技能部长盖尔·蒂尔尼(Gayle Tierney)宣称她支持女性参与贸易业务,她说:“我们都知道,女性面临进入培训和工作的障碍。这是因为在行业领域中,一直存在着男性是领域主导者的传统观念。但这已经是过时的观点了。”

英国技能组织以实用的方式推动多样性的发展。这包括在比赛中进行包容性和多元化的训练,以确保包括女性在内的所有年轻人都获得成功的最佳机会。英国技能组织也正在积极与合作伙伴展开合作,推动多样化举措,并确保所有行业的多样性得到关注。并且该组织通过对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进行分析,来为其她年轻女性树立榜样,以激励年轻女性勇于尝试不同的职业。

英国技能组织首席执行官尼尔·宾利(Neil Bentley)博士说:“今天,年轻女性进入职业领域,面临着重的大挑战。“雇主有机会与世界技能组织合作,从而真正考虑到他们如何为进入新兴行业的年轻女性树立榜样。”

印度正在为女性创造进入技能性较强的职业领域的途径。“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职业培训赋予年轻女性权力。这将有助于她们做出明智的职业选择,在培育她们成长的同时,促进国家经济的发展。印度技能组织鼓励所有女性挑战传统的性别观念,并致力于支持‘他为她(HeForShe)’运动,为职业发展设计新的路径”,印度技能组织行政代表拉杰什·阿格拉沃尔(Rajesh Agrawal)表示。

泰国技能组织和加拿大技能组织均认为,更多的女性进入技能性职业领域是一个紧迫的问题。“在所有年龄阶段,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是人力资本,其在国家发展各个环节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泰国劳动部的技能开发司决心在所有行业中,同时提高男性和女性的平均劳动生产率”,技能开发司总监泰拉蓬·库那姆昂(Terapol Koonmuang)说。

加拿大技能组织首席执行官肖恩·索尔森(Shaun Thorson)指出,“由于没有进入与技能相关的职业领域,女性面临着在经济方面的诸多不利因素,加拿大技能组织致力于让加拿大的年轻人知道,需要技能的职业领域是男性和女性均可以选择的。我们希望未来更多的女性在这些技能性职业领域寻找工作机会。”

来自任何国家的年轻男性和女性,都必须有相同的机会接受职业教育和学徒制培训。同时遵守“他为她(HeForShe)”承诺,可以通过在“他为她(HeForShe)”的官方网站(www.HeForShe.org)上签名注册,成为秉持“相信每个人都生而自由和平等”信念的众多成员中的一员,并且要采取实际行动,反对性别偏见、歧视和暴力,最终让我们所有人从平等中获益。

(2017年3月31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