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葡萄牙技能组织将新闻报道列为技能竞赛项目
2017-04-24 15:20   审核人:

 

 常言道:“事必躬亲”。葡萄牙技能组织的一项创新项目显示出将新闻报道作为技能竞赛项目,在技能开发和技能展示方面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葡萄牙在国家技能竞赛中将新闻报道作为演示技能项目,让青年人学习,体验和磨练专业技能,在多层面的媒体(multi-faceted landscape of media)中开拓职业生涯所需要的技术,同时解决在促进职业教育与培训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在葡萄牙,增强对全国职业教育与培训和技能活动的媒体报道,已经成为一个挑战。然而,组织者通过制作自己的电视宣传片,同时利用本国新闻职业培训中心为包括引领全国电视网络的培训教师和学员提供资源,能够克服媒体报道覆盖面有限的难题。

葡萄牙营销和传播官桑德拉•贝尔纳多(Sandra Bernardo)表示:“葡萄牙的公众对国家竞赛和世界技能总体上认识不足,在社会和文化方面对职业培训的重要性认可度不够,这导致职业培训经常被作为次要选择。

“我们的目的是要证明技能竞赛是如何提升葡萄牙开发职业培训的质量和卓越性。”

新闻职业培训中心有国家电视网络认可和尊重的记者作为培训教师,并且学员通过实际操作、接触现实世界的工作体验,来开发自身的传媒技能,学习他们渴望获得的专业知识。

来自葡萄牙技能组织的测试是制作电视报道,主要展示活动的规模和范围,具体报道的内容包括参与技能赛事的青年人的才能和培训教师们的专业素质,来自近100个赞助商的支持、数千名参观赛事者的表现以及其它需要传达的核心信息。

新闻报道团队中包括三位成员:电视记者、摄像机操作员、视频编辑员,均是被组织起来的新闻学员。他们通过新闻报道相关项目,从而模拟形成了一个报道重大活动的团队。他们的职责是采集事件,编写视频脚本,直播,操作数码单反相机。

葡萄牙技术代表助理卡洛斯·迪奥戈(Carlos Diogo)说:“新闻报道的任务整体分为三个测试项目:测试现场表演、视频剪辑制作和新闻报道制作,然后团队在新闻节目中播放他们的观点,并且由主持人介绍每个剪辑”。“最后他们将由电视新闻专家进行评判”。

“我们让记者担任竞赛和职业教育与培训的大使这一角色,这有助于记者接触国家电视网络,并且使广播和电视报道在社交媒体上广泛分享。而对于参赛选手来说,他们很高兴能够成为竞赛的一部分,非常喜欢参与电视媒体工作,所以他们的反应是非常积极的。

“这是让媒体资源用于促进葡萄牙技能组织发展的有效方法。竞赛选手以自主报告的形式进行所有报道,并在不同情况下使报道传递到目标客户:包括了赞助商、职业教育与培训院校、政策制定者、青年人、家庭、企业等”。

卡洛斯(Carlos)认为,新闻报道凭借全天候的新闻播放周期、社交媒体、技术的不断发展、创新、媒体频道以及全球对信息和即时性报道的渴望,将在更广泛的层面上创造出宝贵的职业技能。

“新闻对于社会功能和社会福祉都至关重要,”桑德拉(Sandra)说道。“媒体给予的支持越多,实现更多社会群体接纳职业教育培训和参与技能竞赛的机会就越大。

“我们需要公平的媒体视角,以获得日益提高的社会文化的接受和认可,使全世界的人们理解职业教育与培训能够成为替代教育常规途径的有效方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