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凯琳·麦卡贝访问赞比亚技能组织
2017-05-08 10:54   审核人:

美国电视明星凯琳·麦卡贝(Kayleen McCabe)的爱好是自己动手,她支持世界技能的原因是她在追求梦想时发现,全世界各地的青年人只要得到有效的支持,都可以成就一番事业。

作为观众熟悉的电视明星、承包商、受欢迎的演说家和改造专家,凯琳深谙学习一门技能的价值和其可能带来的职业生涯发展路径。正因为如此,她以职业的名义与意识,将电视荧幕上的成功与打破职业宣传和公众认知所存在的壁垒联系了起来。

凯琳成立的非盈利组织 — 麦卡贝基金,旨在鼓励青年人从事基于某个行业的职业生涯,并以此来缩小技能差距。最近,她的不懈追求指引她来到了非洲国家赞比亚,在这里她发现了一大批手工艺人。

由赞比亚技能组织主办的旅行包括一系列主题演讲,凯琳在旅行过程中遇到了许多有天赋和志向的学生。“由于凯琳具有的非凡的勇气和勤奋的工作精神,使她对赞比亚的访问非常令人激动。在赞比亚进行正式访问期间,她很好地融入了我们为她安排的所有活动,这令我们感到非常惊讶。作为电视节目主持人和建筑行业的专业人士,凯琳激励和鼓舞了很多高中生”,赞比亚技能组织技术代表弗朗西斯·姆瓦佩(Francis Mwape)说道。

“赞比亚是凯琳访问过的第一个非洲国家,她对赞比亚的访问能够激发我们的利益相关方进行推广卓越技能的运动,这使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她帮助了她曾经访问过的一所商贸学校,这一崇高的工作任务是她的美丽心灵的最佳证明,对于她对我们的青年做出的贡献,赞比亚技能组织将永远心存感激”,弗朗西斯补充说。

凯琳已经主持了五季DIY网络的“救援改造”节目,“同学们非常懂事、聪明,并且很迷人,我对他们所展现的技术水平印象非常深刻”,凯琳说道。

“我看到了他们的兴奋与激情,同时也看到了他们完全有能力从事优秀的工作。我是一个具有20年工作经验的木工,当你看到别人使用不同技术的时候,你会学到许多新的东西,所以这次旅行是一个相互学习的经历。其中一些学生的手工技能水平甚至比在美国我们用电动工具能达到的水平还要高”。

虽然凯琳所从事的专业技术行业通常对性别存在偏见,但她发现这种观念并不适用于赞比亚的学童。她说:“男孩参与这类计划的原因通常很直接,但是在卢萨卡,女孩参与这项计划却是因为她们对此有很大的兴趣”。

“学生的反应和热情令人不可思议。有一瞬间使我觉得自己像一个足球运动明星;他们非常兴奋,想要照片和亲笔签名,而我想要的是让他们拿起一把锤子!环游世界的途中遇见对建筑具有同样看法和热情的人,是一种非常美妙的感觉”。

除了会见学生以外,凯琳的访问还包括了与赞比亚政府官员就该国劳工面临的挑战进行交流。“技术劳工的短缺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凯琳说道。“我们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在旅途中,我们举办了一次筹款活动,以提高对赞比亚技能组织和对其从事的工作的意识。虽然世界技能不是一个新的概念,但人们可能没有认识到它的全部意义。这个组织不是要增添混乱,而是要帮助树立建筑行业的全球性标准,树立一个绝佳的榜样。赞比亚技能组织希望可以提升建筑标准,并雇佣相关从业人员,从而使我们实现双赢”。

“赞比亚技能组织、技术教育与职业创业培训管理局、凯琳访问过的学校以及赞比亚政府,通过普通教育部和高等教育部,对凯琳在赞比亚访问期间慷慨热情地分享她的知识和经验表示感谢”,技术教育与职业创业培训管理局局长和赞比亚技能组织主席大卫·查康塔(David C. Chakonta)说。

凯琳正在安排一批货运,为赞比亚建筑行业领域中的学生准备一批工具,包括安全眼镜、卷尺和耳塞,以解决赞比亚建筑业学生的迫切需求。她在长期也有更远大的希望和计划。

“目前,给他们配备某些设备是不现实的,因为他们还没有能力使用”凯琳解释道。“我现在为他们配备的工具是应急措施,也是建立更大基础设施的基础”。

“这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从简单的提供诸如锯片以提升对学生的培训能力。把工具放在学生手中会产生巨大的连锁效应,当学生制作桌子或橱柜时,他们向社区展示了手工技能的重要性,而且这种良性循环将持续下去”。

凯琳自从回到美国以后,在社交媒体上收到了来自赞比亚学生们的大量请求,他们希望5年后赞比亚能够新增20多所学校,10年后能够有100多所学校。

她打算在这个旅程中,继续为世界技能、行业、两性平等提供支持。“当我长大之后,我成为了一个知道如何翻新汽车、进行焊接或建筑工作的女孩,但人们会经常对我说:“你真的会从事那方面的工作?你可是个女孩!”凯琳说道。“这花了我很多时间来告诉人们我掌握了专业技能而不仅是大学学位。当我无意中遇到了世界技能组织后,发现他们对我是一位在建筑工程领域中工作的女性并不感到惊讶,而是告诉我他们也做过管道或焊接等工作,而我们会就这个领域展开话题”。

“我想用从电视中获得的名气的全部来帮助人们。通过电视节目能够展现一个房子在20分钟内建成,这给人以深刻的印象。但是我在世界各地告诉人们,这并不像想象的那么快速或简单,它需要技术与技能,而当你完成它时,你会感到非常非常自豪。我告诉他们,无论你是男性还是女性,学习一门技能是非常重要的,并且是完全可能的,这不仅仅是一项工作,而且是一个职业。

除了参加美国全国技能大赛,凯琳也正在策划回到赞比亚看望她的新朋友们,同时,她也希望前往并观摩2017年10月在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技能大赛。

“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的人种的年轻同学们可以公平地同场竞技”,她说:“世界上没有这样一个电梯,可以带你体验如此的高度,但世界技能可以”。

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赞比亚世界技能组织网站和凯琳·麦卡贝(Kayleen McCabe)的脸书(Facebook)主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