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赛全国选拔赛顺利结束,世赛研究中心积极参与
2018-07-02 16:03   审核人:

   为了全面备战2019年俄罗斯喀山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2018年6月中旬至下旬,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分别在上海、广东两个赛区举行。大赛于6月12日在上海隆重开幕,大赛于6月28日在广州举行了闭幕式。其中,上海赛区比赛共有34个项目的比赛,于6月13日至6月15日举行;广州赛区共有18个项目,于6月25日至6月27日举行。据悉,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21个行业(企业)代表队的135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全国选拔赛,1054名裁判员参与执裁,比赛项目实现了世赛项目全覆盖。其中,46支代表队的892名选手参加了上海赛区34个项目的比赛;42支代表队的467名选手参加了广东赛区18个项目的比赛。此次全国选拔赛的代表队数量、参赛选手和裁判员数量均为历届最高。通过全国选拔赛,将有500余名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
   上海、广东两个赛区都组织了相关企业、院校在比赛同期设置技能展示、技能体验区。除主办方组织的各地、各行业、各院校观摩以外,还有大量社会各界人士观摩体验,特别是两个赛区专门组织了中小学、技工院校和职业院校学生到展馆观摩,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技能赛事、热爱并投身技能运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整个比赛期间,两个赛区共有15万人次到现场观摩,上百万人通过网络直播方式第一时间了解大赛进展,感受技能之美,享受技能带来的快乐,共同参与这场精彩纷呈的技能嘉年华。
   根据工作要求,世赛中国研究中心派出党总支书记李杰、研究人员陈晓曦参加了上海赛区比赛,陈晓曦、张瑞参加了广东赛区比赛。其中,李杰担任上海赛区的工作组工作,陈晓曦担任上海赛区、广东赛区的监督仲裁组工作。此外,陈晓曦与中国大能手教育合作,在竞赛期间举行了为期三天共5场大赛现场直播。  

   接下来,在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我国各参赛项目将组织实施开展集训,积极备战第45届喀山世赛。世赛研究中心将以前期研究、项目合作等基础工作为依托,持续开展研究、深入合作,保障助力我国在喀山世赛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推动我国技工教育、职业教育、技能人才建设相关工作持续快速发展。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