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2018世界技能研讨会简况
2018-11-12 16:09   审核人:

   2018世界技能研讨会(WorldSkills Conference 2018)与本次世界技能组织全体成员大会同期举行,2018年世界技能研讨会与本次世界技能组织全体成员大会同期举行,研讨会以“团结青年:建立创新技能解决方案网络”为主题。来自79个国家的4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于2018年10月15日上午开幕,来自荷兰技能组织的主管Jos De Goey,世界技能冠军联络(Champions Trust)代表,往届冠军Amelia Addis致欢迎词。荷兰教育文化和科技部部长,Ingrid Van Engelshoven女士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她指出:“荷兰劳动者中有40%接受了职业技术教育,其中90%的人群在3个月之内成功就业”。 她表示,“当今的劳动力市场正在快速转型,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接替了大量的手工劳动,仅仅依靠传统的手工业是不够的,我们需要帮助年轻一代寻找出路”。
   研讨围绕世界技能的三大主线展开:激励(Inspire)、发展(Develop)、影响(Influence)。讨论如何激励年轻人从事技能、如何通过提升全球各国标准发展技能、如何影响国内及国际利益相关者提供更好的技能。  


   研讨会主要内容:
   一、 主题演讲1:技能,是否是我们的未来?
   演讲者:未来学家Ruud Veltenaar 。  


   二、主题演讲2:明天的技能,为未开拓的土地做好准备。
   演讲者:荷兰开放大学Paul Kirschner博士、教授。  


   三、讨论:荷兰的“三重螺旋“在TVET中的成功。
   发言者1:Ingrid van Engelshoven 荷兰教育部。
   发言者2:Ton Heerts 荷兰VET学院联盟主席。
   发言者3:Fried Kaanen,Koninklijke Metaalunie荷兰金属行业中小企业雇主组织主席。  


(世赛中国研究中心翻译整理自:世界技能组织官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