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首届非洲地区技能大赛在卢旺达基加利举行
2018-12-14 17:02   审核人:

   2018年11月20日至23日,首届非洲地区技能大赛(WorldSkills Kigali Africa 2018 Regional Competition)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加纳、肯尼亚、利比里亚、摩洛哥、乌干达、卢旺达六个国家派出选手,参加了机电一体化、电气布线、焊接、管道、砌筑、烹饪和美发共7个项目为期两天半的竞赛。来自基加利约2000多名青年参加了独具文化特色的大赛开幕式。


   11月20日至23日,来自各个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学校的数百名同学前往基加利综合职业技术学院观看比赛,除了观摩参赛选手们所展现的精湛技能,许多人还兴奋地进行了技能尝试。
   费斯托培训部全球教育副总裁兼非洲地区负责人Nader-Iman Imani博士表示:“这种技能竞赛对非洲数百万年轻人来说非常重要,借此机会,我们可以推动非洲大陆的社会进步”。
   世界技能组织主席西蒙·巴特利先生、卢旺达教育部长Eugene Mutimura博士、参赛选手、合作伙伴等共同出席了闭幕式。
   除了卢旺达教育部、卢旺达理工学院之外,世界技能组织、费斯托教育中心、非洲联盟、林肯电气公司共同参与了大赛的组织工作并提供了支持,许多国际合作伙伴和发展组织也以各种方式参加了本次大赛。“充分认识到非洲国家目前的技能水平,本次大赛为年轻人提供了机会,即使是那些因经济和政治条件而处于不利地位的年轻人”,世界技能组织合作项目高级经理龙伟芸(Grace Lung)说:“无论他们什么时候开始学习技能,都可以达到个人成功并推动国家发展,我们应该继续和鼓励他们学习技能、追求卓越”。
   在大赛开始之前,非洲各国的参赛专家们参加了由来自南非和瑞典的世界技能大赛专家们共同组织的研讨会,首席专家们对参赛的专家们就评测和评分等进行了培训,并就世界技能大赛的评测方法进行了演示。
   在非洲进行技能开发是世界技能组织的一项重要倡议,从区域的技能竞赛开始尝试,在合作伙伴、成员组织和政府的积极协作努力下,世界技能组织将继续推动在非洲大陆技能可持续发展倡议的实施,并争取建立非洲技能组织。
   最终,各国竞赛获奖情况如下:
   加纳:1枚金牌(烹饪)、2枚银牌(电气布线、美发)、1枚铜牌(机电一体化)。
   肯尼亚:1枚铜牌(电气布线)。
   利比里亚:1枚银牌(电气布线项目)。
   摩洛哥:2枚金牌(机电一体化、烹饪)。
   卢旺达:5枚金牌(砌筑、焊接、电气布线、管道、美发)、2枚银牌(机电一体化、管道)、1枚铜牌(烹饪)。
   乌干达:2枚银牌(砌筑、焊接)、1枚铜牌(美发)。  


(世界技能大赛研究中心翻译并整理自世界技能组织官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