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技能发展在非洲大陆
2018-12-14 17:12   审核人:

   多年前的纳米比亚,当童年时候的布鲁诺·卡里尔拉(Bruno Karaerua)在农村家中昏暗的烛光下做家庭作业时,他常常梦想将电灯带到他的村庄。

   如今的布鲁诺,成为了一名训练有素的电气工程师,他目前的工作是为他的村庄和纳米比亚其他地区提供电力。布鲁诺现在也是非洲“世界技能联络小组(Champion Trust)”的代表之一。“世界技能运动给了我勇气,鼓励我解决非洲的电力短缺问题。电气工程师的工作让我能够在非洲大陆上做出努力,让我看到非洲所希望的变化。我们的共同目标是通过技能的力量激活全世界”,布鲁诺还说:“世界技能运动给了我决心和鼓励,我的目标是启发和告诉人们技能的重要性,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非洲的儿童们不必依靠蜡烛照明来完成他们的家庭作业”。
   目前,世界技能组织在非洲共有6个成员国:赞比亚、摩洛哥、埃及、纳米比亚、南非和突尼斯,同时世界技能组织正与另外12个非洲国家进行商讨。2018年11月,十几个非洲国家聚集在卢旺达参加2018年非洲地区技能大赛。2017年,赞比亚还主办了世界技能组织董事会会议,这是董事会首次在非洲举行会议。
   纳米比亚和赞比亚获得了韩国技能组织的帮助,韩国为两国提供了培训和工具,帮助两国举办国内技能大赛和参加国际技能大赛。
   纳米比亚技能组织官方代表杰瑞·布克斯(Jerry Beukes)说:“通过我们与韩国的合作,以及韩国的技能传播国际研究所(Global Institute for Skills transfer, GIFTS)对我们的支持,我们获益匪浅。这为非洲的崛起提供了更好的职业教育支持。”他透露,已有三名纳米比亚选手前往韩国接受了服装制作、木工和美发项目的强化培训,韩国还在纳米比亚派驻了一名技术总监,以对30名本国的专家们提供培训。2015年,纳米比亚成为世界技能组织的成员,并于2016年举办了首次全国技能竞赛,并于2017年首次参加了阿布扎比世界技能大赛。
   赞比亚技术代表弗朗西斯·姆瓦佩(Francis Mwape)说:“他们的年轻人得到了韩国的帮助,韩国培训了赞比亚的青年技能选手并邀请他们参加韩国全国技能大赛。”弗朗西斯·姆瓦佩补充道:“赞比亚高等教育部和劳动部也对此提供了大力支持”“我们的劳动部已经深刻认识到国家技能竞赛在促进就业能力、生产力和技能卓越方面的作用。”全国技能大赛现在已经纳入赞比亚2030国家发展计划。
   法国技能组织也与非洲开展积极合作,并与塞内加尔和马里等潜在的合作伙伴展开了讨论。用法国技能组织官方代表米歇尔·格威斯博特(Michel Guisembert)的话来说:“我们将帮助我们非洲的合作伙伴,让他们自己帮助自己,由此,我们将看到非洲未来的崛起。”
   世界技能组织特别事务副主席林三贵负责技能非洲发展相关事务,他希望这些和其他类似的措施能够成为未来几十年帮助非洲摆脱贫困的途径之一。“我们真的需要深切关注非洲,非洲技能开发项目是世界技能组织2025愿景中的首要任务之一,其重点是提高全体非洲年轻人的技能水平。”
   布鲁诺这样的年轻非洲人,是为纳米比亚农村带来电力光明的开拓者,如果他成功实现世界技能的梦想,将有更多的非洲年轻人追随他的脚步。 

 


(世界技能大赛研究中心翻译并整理自世界技能组织官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