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波兰加入世界技能组织
2019-03-07 10:27   审核人:

   2019年2月19日,世界技能组织官网发布信息,波兰教育系统发展基金会(Foundation For The Development Of The Education System,波兰语缩写为FRSE)代表波兰申请并成功加入世界技能组织,波兰正式成为世界技能组织的第80个成员国。

   

    波兰代表团已经开始为即将于2019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进行训练,波兰此次将参加6个竞赛项目的比赛。
   “这是向其它国家学习、进行经验和实践交流的绝佳机会”,波兰教育系统发展基金会的职业教育与培训及成人教育办公室主任伊莎贝拉·拉斯科斯卡(Izabela Laskowska)说到,她同时也是“Erasmus +”项目的合作伙伴,负责欧盟学生的教育交流事务。
   波兰将参加烹饪和数控等竞赛项目,“我们希望在不同领域展示卓越技能和创新,并尽可能多地学习”,拉斯科斯卡女士表示。
   尽管波兰是在最近的世界技能大会之后正式成为世界技能组织的成员,但其与职业技能的联系实际上源远流长,不久前,波兰教育系统发展基金会刚举行了成立25周年庆祝活动。
   波兰曾由其他部门组织参加过2008年荷兰鹿特丹欧洲技能大赛,并在波兰教育系统发展基金会的组织下参加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的2018年欧洲技能大赛,波兰代表团参加了其中八个竞赛项目。此外,波兰还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了2017年第44届阿布扎比世界技能大赛。
   波兰加入世界技能组织的决定也是波兰教育体系尤其是技术和职业教育领域重大变革的一部分,旨在促进培训学校与公司之间更密切的合作,确保年轻人获得与劳动市场所需的相关技能。
   波兰还将推行新的考试制度,允许年轻人根据自己的能力水平获得不同级别的专业资格。
   “通过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波兰希望能够培养越来越多熟悉世界级标准和实践方法的专家”,拉斯科斯卡女士说,“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希望欧洲技能组织和世界技能组织成为推动波兰职业教育发展的平台,感谢国民教育部长安娜·扎勒斯卡(Anna Zalewska)女士的支持,使波兰成为世界技能组织的成员”。  

(世赛研究中心译自世界技能组织官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