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世界技能组织创始人阿尔伯特·维达女儿应邀前往喀山参加大赛和闭幕式
2019-09-12 11:30   审核人:

    在世界技能的故事中,有两只美丽的“鸽子”(帕洛玛,西班牙语Paloma鸽子)。其中一只是名叫“帕洛玛”的马德里培训学院(Virgen de la Paloma),这一70年前第一届国际比赛的举办地。另一只是弗朗西斯科·阿尔伯特·维达的二女儿,小名也叫做“帕洛玛”(鸽子)。

    阿尔伯特·维达是当时国际学徒竞赛(International Apprentice Competition)的倡导者,现在,该运动中被认为是世界技能的前身。

    阿尔伯特·维达也是三个女儿的父亲。当他的妻子即将第二次临盆时,医生建议她在培训学院的家中分娩。从那时起,二女儿玛利亚·安吉尔斯(Maria Ángeles)的昵称一直被称为“帕洛玛”,以纪念她的出生地。

    这是她多次讲述的一个故事,但帕洛玛和她的姐妹玛利亚·弗朗西斯卡(Maria Francisca)和玛利亚·雷梅迪奥斯(Maria Remedios)在谈论他们的父亲、以及他对青年和职业教育的无限热情时从不厌倦。

    2019喀山世界技能大赛,三姐妹和他们的丈夫都被邀请到俄罗斯,看看他的另一个孩子是如何成长的,并见证了比赛的巅峰时刻——阿尔伯特·维达大奖的颁发。

    “我激动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帕洛玛说,谈论本次大赛会是什么样子,“我们非常兴奋,对我们来说这是无比的骄傲”。

    阿尔伯特·维达先生于1946年作为该学院的教师来到西班牙马德里,并将技能竞赛作为一种推动年轻人从事学徒学习的一种手段,当时,技术工人处于极度缺乏的状态。

    第一次国际技能竞赛于1950年举行,当时邀请来自邻国葡萄牙的年轻学徒们参加了比赛。1953年,与摩洛哥和瑞士的选手们一起,来自法国和英国的第一批选手前往马德里参加比赛。从那时起,世界技能大赛稳步增长,一直到今天拥有82个成员国和地区。

    阿尔伯特·维达在负责组织马德里竞赛(Madrid Competitions),然后持续从事国际技能竞赛,直到1993年,在他去世的前一年,因为身体健康的恶化才迫使他离开工作。

    三姐妹是世界技能运动早期的鲜活而独特的记录,“我记得我还是小女孩时,我与母亲和姐妹们去酒店迎接葡萄牙人”,帕洛玛谈到1950年的比赛。

    姐妹们都对父亲的辛勤工作留下了深刻记忆,他们的父亲经常在深夜和周末工作,以确保比赛的顺利举行。他们的母亲会和他一起工作,当他们的父母旅行时,他们会得到祖父母的照顾。

    “我们都已经习以为常,”帕洛玛说道,她17岁时继续与父亲一起工作。“我们从来没有觉得我们被忽视。”他们说,他们的父亲致力于年轻人的技能事业。玛利亚·弗朗西斯卡说:“无论是在专业还是个人层面,他都会与所有人见面,并在各个方面为每个人提供帮助”。父亲他肯定会很高兴见到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如此大的规模,但可能会因为大赛居然来到俄罗斯而感到惊讶。

    姐妹们莅临喀山竞技场体育场的闭幕式,见证阿尔伯特·维达大奖颁奖的光荣时刻。他们对喀山的访问提醒了他们的父亲对世界技能大赛发展的重要性。

    “因为他,我们来到这个大赛”,帕洛玛说,“就在这里,他在俯瞰着我们”。

(消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官网,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编译,转帖或引用请注明出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