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不负重托,砥砺前行——世赛研究中心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
2019-09-27 17:14   审核人:

    2019年9月26日,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全体研究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技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

    会上,中心书记李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李杰书记表示,正值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聆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倍感亲切、深受鼓舞:

    一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将其用于指导我们的工作实践;二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肯定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的基础上,既深刻阐释了高技能人才在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当中的极端重要作用,又高屋建瓴地指出了培养、选拔和优待高技能人才的工作方向;三是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从实现路径上给予了明确的贯彻指示。这就要求我们从研究中心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做好世界技能大赛研究工作,包括加强世界技能大赛的国际比较研究、成果转化研究,做好技工教育、技能人才培养培训的相关政策和机制研究,并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要求,认真落实面向2021年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各项准备工作,继续做好在世赛选手技能、心理、体能等方面的技术支持和服务工作。这将推动中心发挥更大的研究优势,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取得更好成绩做出积极贡献,也将继续努力选拔和培育更多新时代高技能人才,支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中心主任张玉洲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一是为我们未来工作指明了更加坚定的奋斗方向,二是承接了党和国家更殷切的嘱托。总书记强调,2021年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要交流互鉴,富有新意,影响广泛,充分展示中国职业技能培训的成就和水平,这就要求我们抓紧时间,抓住机遇,从国家发展的角度,明确中心自身的站位和方向,研究世赛、服务世赛、参加世赛、决胜世赛。中心在过去积累的经验、取得的成果要感谢各级人社部门的充分肯定大力支持,还要感谢各参赛项目技术指导专家团队的充分信任和通力合作。在此基础上,中心将加强顶层设计,开展面向未来更高水平的研究,形成研究成果,提供更完善的竞赛服务,为培养更高质量的技能人才做好服务支撑。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探讨了在下一步工作当中如何将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其他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进对世界技能大赛研究工作、竞赛服务工作、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中心全体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始终牢记为国家选拔培育技能人才、促进技工教育发展、职业教育发展改革的时代使命,为中国制造、中国创造提供高质量的研究和服务支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