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世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与四川省职鉴中心与达成战略合作
2020-05-28 16:48   审核人:

   2020年5月26日,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世赛天津研究中心”)与四川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在世界技能大赛选拔集训和培养体系建设、竞赛集训基地建设、专家教练能力提升和世界技能大赛研究成果推广等方面深入合作,充分发挥世赛天津研究中心在竞赛相关研究方面的科研优势和专家团队方面的技术优势,利用四川技能人才储备资源和政策资源,共同打造技能人才选拔培养新引擎,推动四川省职业技能竞赛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世赛天津研究中心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2012年批准成立的中国首家世界技能大赛专门研究机构,是目前中国在世界技能大赛研究和世界技能大赛选手训练方法研究领域权威机构之一,持续承担世界技能大赛技术理论研究、竞赛项目论证、世赛基地指导、专家教练能力建设、选手心理辅导和世界技能大赛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重要课题,从第42届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到申办和承办第46届中国上海世界技能大赛,世赛天津研究中心凭借在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教育心理、职业技能竞赛以及比较职业教育等方面的综合科研优势,以及在竞赛组织、标准分析以及训练方法研究等方面的突出能力,积极开展世界技能大赛竞赛技术和竞赛理论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与实践,为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做出了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成立四川省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推广中心,专门负责世界技能大赛成果推广、竞赛规则深度解读和省级竞赛集训基地规范建设指导。协助省内竞赛集训基地做好选手集训备赛工作,从制定训练计划到集训阶段考核开展全程指导,将技能训练和心理、体能、语言等训练进行有机结合,全面提升集训选手的综合竞争能力;通过举办竞赛专家教练培训班,推广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体系和世界技能大赛专家资格认证体系,鼓励支持更多的中国专家成为国际认可的世界技能大赛专家和参与者、组织者;搭建国家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技术交流桥梁,发挥国家集训基地的技术优势和设备优势,适时组织国内优势项目技术研讨、选手技术交流和竞赛组织经验分享等活动。

   当前,距离2021年中国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还有不到500天时间,四川省正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扎实推进复训和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各项备赛工作,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将全方位扩大对外交流和资源引进,弥补四川省世界技能大赛相关工作的技术短板,拓宽专家教练的专业发展通道,进一步提升四川省世界技能大赛参赛组织管理水平和四川选手的综合竞争能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