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有序开展举行
2022-09-14 11:34   审核人: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由世界技能组织的全球成员网络共同举办,62个竞赛项目将在15个国家和地区举行,将有约1000名选手参加,场所从全国技能大赛到行业博览会到世界一流的行业和教育培训机构。

   其中,原型制作作为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的首批比赛,于9月7日在瑞士伯尔尼开赛并于9月10日顺利结束。该项比赛与瑞士历史上最大的全国技能竞赛——2022年瑞士技能大赛同期举行。

   2022年初,在2022上海世界技能大赛因疫情取消后,奥地利、德国、意大利、列支敦士登、卢森堡、瑞士等德语系国家提出了举办去中心化比赛的提案。

   “在2022年上海世界技能大赛取消之后,我们有过短暂的震惊,我和我们德语系的同事一起,想知道如何做才能确保已经训练了很长时间的年轻技能人才有机会在全球范围内展示他们的技能”奥地利技能组织的行政代表Johannes Fraiss说到。

   这些成员国家和地区将共同主办62个竞赛项目中的33项,或者将它们与国家大赛和行业博览会相结合,或者在最先进的培训机构举办。

   “我们的行业联合会系统负责各自竞赛项目的教育系统,也组织全国技能比赛。因此,我们要求他们为特别赛提供支持,他们负责寻找地点,”瑞士技能组织的行政代表André Burri解释道。

   “有些人说他们可以在培训机构做这件事,并使用现有的基础设施,比如日内瓦的珠宝,或伯尔尼的电子产品。然而,我们有机会让家具制作、木工、细木工与大型行业展览会(Holz2022)以及烹饪和餐饮服务行业的大型活动一起举行,因为届时所有行业的领导者都将出席。”

   在瑞士举行的第一场比赛之后,接下来将于10月4日至7日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三个竞赛项目的比赛——机电一体化、工业4.0、水处理技术。这些比赛在生产和装配自动化国际贸易展览会 MOTEK 举行。

   德国将在6个不同的城市举办总共9个竞赛项目的比赛,从汽车技术到工业4.0,这一首次举行比赛的新增正式竞赛项目之一。

   “我们非常感谢政府对这种做法的大力支持。此外,教育机构网络以及与行业和部门合作伙伴的伙伴关系非常活跃。有很多方面提供了帮助,合作伙伴也支持这个想法,”德国技能组织行政代表Hubert Romer说。

   在奥地利,特别赛的竞赛项目将与该国的重要职业展览会 BIM BerufsInfo-Messe共同举行。十多年来,奥地利技能组织一直在每两年11月在萨尔茨堡举行的州级技能竞赛。今年,展会预计将有超过3万名参观者。

   “这是完美的组合。年轻人参加招聘会,他们不仅可以获得职业信息,而且还有机会在现实生活的舞台上看到这些真实的职业表现。这是一项对双方都有利的事情,”世界技能组织董事会成员史蒂芬·普拉绍尔(Stefan Praschl)表示。

   萨尔茨堡将举办7个竞赛项目的比赛,包括砌筑、混凝土建筑、电气装置,这些竞赛项目的职业工种在奥地利经济中的需求特别高。

   “目前奥地利的建筑业运行良好,他们迫切需要年轻人来掌握这些技能。这是我们决定主办这些竞赛的原因之一,”来自奥地利技能组织的行政代表Johannes Fraiss说。

   对于奥地利技能大赛来说,2022 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为自1983年以来首次在该国举办世界技能大赛的竞赛大型活动。“这次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为我们提供了有利的机会,举办其中的一部分竞赛项目,让我们有机会贡献我们的力量,”Fraiss 先生补充道。

   总体而言,所有主办方、合作伙伴以及参赛的成员国和地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让每一位年轻的选手都有机会在平等的环境中参赛,并在全球舞台上展示他们的技能。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是2022年上海世界技能大赛的正式替代方案,该赛事于5月因新冠肺炎疫情流行而取消。由于世界技能组织合作伙伴和成员们的共同努力,9月7日至11月26日期间,62个竞赛项目的比赛将在26个城市、15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赛事中举办。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官网;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