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竞赛项目管理团队如何适应
2022-09-22 17:11   审核人: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在15个国家和地区举行,为期12周的分散式的赛事活动,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见证了世界技能组织全球网络携手合作、在15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技能竞赛。自2022年上海世界技能大赛因疫情取消以来的三个月里,竞赛项目管理团队(Skill Management Team,SMT)调整了过去两年半制定的计划,在适应新的竞赛场馆的同时,保持世界技能大赛的高标准。

   竞赛项目管理团队负责管理正式的竞赛项目,一般包括竞赛项目经理(Skill Competition Manager,SCM)、首席专家(Chief Expert,CE)和副首席专家(Deputy Chief Expert,DCE)。从重新定义基础设施清单和重新设定测试项目,让世界各地的专家们再次投入工作中,让选手重新开始训练,团队一直在忙于让这个特别赛成为现实。

   “他们立即100%的投入,这太棒了,”世界技能组织的竞赛项目主管(Director of Skills Competitions,DSC)简·司多基(Jane Stokie)说。“当我们看到他们在过去几周的时间中,从准备以不同方式进行的技能竞赛中所做的事情时,与东道主一起所做工作是惊人的。”

   “竞赛项目管理团队成员被任命到各自的职位是因为他们的领导能力,并且这些领导能力在过去几周内大放异彩。他们知道目标是为年轻的选手提供出色的体验,因此他们从一开始就将自己的思想和心灵放在了正确的位置。”

   每个竞赛项目都有一个测试项目,描述了选手要完成的工作,以展示职业卓越性。由于新的竞赛场馆可用的基础设施不同或更少,并且某些竞赛项目可用的专家更少,因此团队不得不查看技术说明并审查在新格式中可能评测的内容,同时确保评分方案与世界技能职业标准得到遵循。

   “有些人选择不使用最初为2022年上海世界技能大赛设计的测试项目,因此它可以在2024年里昂世界技能大赛中使用,那里将提供完整的基础设施。然后在其他竞赛项目中,他们可能已经修改了那里的模块。此外,有些比赛只有三天而不是四天,所以他们不得不减少比赛时间,”简·司多基解释说。

   竞赛项目管理团队部分成员的虚拟参与,是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的又一前所未有的特色。原型制作这一竞赛项目,于9月7日至10日在瑞士伯尔尼举行,因竞赛项目经理不能出差,首席专家和副首席专家在竞赛项目经理的在线支持下在现场领导竞赛开展。

   赛事独特形式带来的挑战,也为世界技能组织提供了重新考虑前期采用过的形式的机会,以提高可持续性并减少所需资源。例如,更多的竞赛项目将组织轮班,让选手在竞赛场地不需要太多设备的情况下完成他们的测试项目。

   “从基础设施的角度来看,竞赛项目们将达到我们已经习惯的高质量,但其可用的灵活性更小,”简说到,并指出这与世界技能的政策一致,因为任何基础设施都需要可供所有选手训练。“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组织,我们不能在质量、现有流程、沟通和透明度方面做出妥协,这些是世界技能的支柱。”

   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和成员们的努力,15个主办国家和地区将在2022年9月7日至11月26日期间为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举办62场竞赛项目的比赛。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官网,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