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2022年非洲创变者(BeChangeMaker Africa 2022):缩小非洲教育差距的玩具
2022-11-29 09:18   世界技能组织官网 审核人:张玉洲

   比切瓦塔(Bechewata)教育玩具公司是2022年非洲创变者的入围团队之一。决赛于11月29日举行。

   腾赛·伯哈奴(Tensae Berhanu)在成为生物力学工程师之前,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埃塞俄比亚的一所小学担任数学、科学和艺术教师。她意识到,她的学生注意力不集中,在理解概念并将其与现实世界联系起来方面有困难。

   腾赛决定制作她自己的教具,并注意到这些教具在使孩子们参与她的课程方面所产生的变化。她与两个朋友分享了这些教具,一个是个人辅导员,另一个是幼儿园老师,他们一起开始考虑如何扩大项目规模,使其成为一项业务。

   “我们加入了一个创意中心,有机会进入一个制造实验室,制造不同的产品。因此,我们设计和生产了一些玩具并进行了测试。最终制作了更多的产品,使之多样化,并包括针对有特殊需要的儿童们。”腾赛回忆到。

   腾赛和她的朋友,里德特·博哈奴(Lidet Berhanu)领导的比切瓦塔(Bechewata)教育玩具公司,是今年2022年创变者非洲赛区的前五名团队之一。他们于11月29日在网上进行了最终演示。

   这个受欢迎的社会创业项目由世界技能组织、非洲联盟和惠普基金会主办,并得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国际劳工组织(ILO)的支持。

   他们的梦想是让比切瓦塔(Bechewata)成为一个重要的儿童中心,专注于教育和专业发展,在埃塞俄比亚和非洲其他地区都开展工作。

   根据世界银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英国政府外交、联邦和发展办公室(FCDO)、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以及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的一份联合报告,由于当前新冠疫情大流行对教育造成的损失,中低收入国家的学习贫困已经增加了三分之一。据估计,70%的10岁儿童无法理解一个简单的书面文字内容。

   基于年龄和教育水平的比切瓦塔(Bechewata)玩具,针对小学儿童——从0岁到12岁。他们的目标是帮助实现包容性和公平的优质教育。

   “在未来,我们认为比切瓦塔(Bechewata)将成为一个为儿童开发和制造高质量、愉快的玩具的实体企业,并具有很高的教育价值”。腾赛说:“我们有一个愿景,即通过包括所有儿童,看到在城市和农村地区的影响。”

   作为非洲创变者的一部分,在孩子们确定自己理想的过程中对他们提供帮助。

   腾赛说:“积极的鼓励和对我们的信任使我们茁壮成长”。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