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世界技能组织发表致辞,回顾2022年——2022年的特别亮点
2023-01-01 15:57   审核人:

   没人能够预料到2022年世界技能运动会发生什么,但我们国际社会的复原力并不令人惊讶。在这一年即将结束的时候,请和我们一起回顾这12个月中出乎意料但又影响深远的亮点,以及组成世界技能运动的人们的力量。

   一、围绕我们的世界技能大赛进行创新

   从9月到11月,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的举办得益于我们国际社会的卓越规划、合作和坚韧不拔。

   我们的成员、合作伙伴、专家、场地经理和竞赛项目管理团队的辛勤工作,成功在26个城市为来自5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名选手举办了62个项目的技能竞赛。

   世界技能运动要感谢我们的15个主办成员,他们是:奥地利、加拿大、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南蒂罗尔、日本、韩国、卢森堡、瑞典、瑞士、英国、美国,以及我们所有的赞助商和合作伙伴,包括主办方合作伙伴:林肯电气(Lincoln Electric)、德国高仪(Groehe)和德马吉森精机(DMG MORI)。

   特别感谢三星公司,它第5次同意担任赛事全面赞助商(Overall Event Presenter)。特别赛是一个真正非凡的成就,激励了我们所有的人。

   二、通过影响激发灵感

   世界技能组织深谙,技术和跨领域技能可以能力改变生活、行业、经济和社区。

   2022年,有史以来第一份影响报告和我们的技能改变世界活动的启动,标志着对我们运动的影响进行量化和定性的初步研究。

   三、推进教育改革

   今年,世界技能组织参与了多个全球合作项目,旨在将社会、经济和气候公正(climate justice)纳入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并确保学习者拥有为自己和社区建立更公平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的技能,其中包括。

  • 世界技能组织作为2022年联合国教育转型峰会(2022 UN Transforming Education Summit)的利益相关共同领导者,将几十年的经验和见解在会议上进行了分享。这导致了一个新的绿色教育伙伴关系的启动。

  • 世界技能组织是史丹利百得(Stanley Black & Decker )公司全球影响力挑战的接受方——这是一笔旨在通过技能增强非洲边缘化年轻人能力的拨款。这笔资金正被用于在乌干达开展 "对培训师的培训(Train the Trainer)"项目。

  • 我们的2022年活动,如“打破偏见(#BreakTheBias)”和“可持续技能(#SkillsSustain)”正在帮助继续围绕公平、多样性和包容性进行重要的对话。

  • 创变者(BeChangeMaker)和非洲创变者(BeChangeMaker Africa)等项目中涌现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熟练企业家。在最近的美国非洲领导人峰会上,2022年创变者的获奖项目Happy Pads展示了这一重要举措。

  • 非洲的技能发展仍然是一个战略重点。世界技能界聚集一堂,庆祝在纳米比亚斯瓦科普蒙德举行的第二届非洲技能大赛。

  • 9月,新的数字证书计划向6000多名选手、专家和代表推出,使参加者和支持者们更容易分享他们的世界技能成就。

   四、团结一致,齐心协力  

   团结一心,齐心向善是社会复原力的一个重要标志,这也是世界技能组织坚定不移地支持所有利用技能在世界各地建立尊重、尊严、和平和繁荣的人们的原因。

   五、共同展望未来

   在整个2022年,国家和地区的比赛和项目继续在世界各地进行。面向社会草根阶层的倡议正在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尝试技能,国家和行业之间正在建立宝贵的伙伴关系,以吸引对职业教育和培训的更多投资,从而缩小技能差距。

   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结束时,我们见证了世界技能大赛的旗帜移交至2024年里昂世界技能大赛主办方。

   世界技能组织目前正在招募新一届的世界技能冠军联络小组代表,为我们的运动增添更多有力的、年轻的声音。

   2022年的结束给了我们的社区一个重要的机会,在经历了重要的一年之后,我们可以暂停和反思。

   世界技能运动的力量、以及我们每个人在实现我们的愿景——用技能的力量改变我们的世界,在这方面所能发挥的作用,我们深信不疑。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官网,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