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中华绝技”展演项目征集公告
2021-09-24 09:59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将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办成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世界技能大赛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掀起“人人参与技能、人人关心世赛”的热潮,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组委会决定,2021年9月至2022年10月组织开展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华绝技”展演活动。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展演项目,并公告有关事项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迎世赛中华有绝技、行天下行行出状元。

   二、活动安排

   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征集和海选。2021年9-12月,以短视频形式征集项目。由网民投票和专家评审选出100个项目参加集中展播。

   (二)集中展播。2022年1-4月,在央视频、抖音等组织网络展播。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选出50个项目参加第一轮现场展演(或第二轮集中展播,视具体情况确定)。

   (三)第一轮现场展演(或第二轮集中展播)。2022年5月,通过专家评审、观众打分及网络投票,选出20个项目参加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现场展演。

   (四)第二轮现场展演和最受欢迎项目评选。2022年10月中旬,在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现场展演。通过央视频、抖音等网络直播,由专家评审、观众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评选出“最受欢迎的中华十大绝技”。

   三、征集方式

   展演项目征集面向各地、相关行业企业和个人,采取视频报送的方式进行。面向个人的征集项目将由专家进行初审,选出100个项目在央视频、抖音等进行网络展播,通过网民和专家投票选出30个项目进入集中展播环节。

   欢迎各路技能“高手”一展身手,按要求录制视频并填写《上海第46届世赛“中华绝技”展演项目申报表》(见附件),并请于12月10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视频名称采用“申报人+标题”格式),同时将视频光盘及申报表原件寄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交流中心。

   四、征集要求

   (一)项目内容。包括传统手工业、制造业、服务业以及与新技术、新业态相关的绝技绝活,具有技能性、独到性、挑战性、可视性。其中,技能性是指生产生活中的一技之长,对提高个人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具有促进作用;独到性是指在特定行业和技术技能领域内达到顶尖水平,对行业技术技能的创新发展具有引领作用;挑战性是指在实施过程中存在一定难度和不确定性,需要充分发挥个人潜能、付出更多努力才能完成;可视性是指具有较强视觉感染力和冲击力,适合视频展播和舞台展演。

   (二)短视频技术标准。申报的短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以MOV格式或MP4格式提交,分辨率为1920*1080。建议使用高分辨率摄像机或手机拍摄,如用手机拍摄须采用横向拍摄;使用定向防噪音麦克风,确保视频内无杂音和噪音;拍摄环境以自然光为主,可使用辅助光源。

   (三)版权。申报短视频须为申报人原创,申报人应确定对作品具有独立、明确、无争议的知识产权。申报作品不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商业秘密等法律纠纷,不涉及国家秘密,如因此产生任何纠纷,由申报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申报人同意免费授予主办方对申报作品发表、放映、出版、宣传及展览的权利。作品提交后即视为许可主办方无偿使用或授权第三方无偿使用该作品。申报人保留作品的署名权和自行使用权。

   (四)其他。已被评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最受欢迎的中华十大绝技”的项目不再参评。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际交流中心 邹源、王涵

   电  话:(010)84218625、84201258、15010212167

   邮  箱:mohrss_waishichu@126.com

   地  址:北京市和平里3区6号楼国际交流中心406室

(消息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

附件【上海第46届世赛“中华绝技”展演项目申报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