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成果>>研究成果>>正文
 
 
 
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落幕 世赛中心专家指导选手斩获佳绩
2014-12-05 16:28   审核人:

    第六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决赛于2014年10月30日至11月9日在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举行,并于11月24日在北京工业技师学院举行成绩揭晓仪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并视察了比赛现场。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作为国家级一类技能竞赛,是引领和传播数控技术发展的重要平台,比赛也受到了国内各行业、企业、院校的高度重视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决赛共有811名选手报名参加,使本届比赛成为了历届赛事中赛项最全、规模最大、行业参与度最广的一届比赛。

    据比赛结果显示,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世赛中心”)专职研究员、技术专家袁名伟指导的天津代表队选手在数控车项目中,分别获得1个第1名、1个第2名、1个第3名、2个第4名以及数控车项目团体总分第1名。按照人社部相关规定,获得该项目职工组和教师组全国决赛前5名的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奖章、奖牌和荣誉证书,并由选手所属地省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核准后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已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的晋升高级技师职业资格。此外,获得数控车工全国决赛第1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可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受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邀请,中心研究人员袁名伟全程参与了天津选手的选拔、辅导及日常训练工作,并将选手技能训练和心理指导等研究成果与竞赛经验应用其中,以理论成果指导实践,在实践和总结中提升理论,最终助力天津代表队斩获佳绩,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同时,世界技能大赛对国内竞赛的引领作用也在本次比赛中得到充分体现。按照人社部“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提升国内竞赛质量”的总体要求,本次大赛借鉴了世界技能大赛评判方式,以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为核心,突出了大赛“公开、公正、公平”的办赛原则。对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刘丹副司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刘司长指出“本届大赛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一届大赛,通过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办出了历届大赛中最好的一届大赛。”此外,刘司长希望各界同仁继续努力,最大程度做好国内竞赛与世界技能大赛的对接工作,将竞赛成果上升到理论层面,以促进技术进步,扩大技能竞赛的影响力,提高公众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为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