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与中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世界技能大赛与中国>>技能大赛与中国>>正文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快报第10期(最后一期)
2022-11-29 09:22   审核人:

   2022年11月27日晚,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在奥地利萨尔茨堡闭幕,标志着本次大赛在15个国家和地区为期12周的竞赛周期的结束。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在奥地利萨尔茨堡举行了鼓舞人心的闭幕式。在15个国家和地区连续进行了为期12周的技能竞赛后,该仪式将全球技能界的许多人聚集在一起,在2022年最后一次赞扬卓越技能。

   “在萨尔茨堡举行的这次活动是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的最后一次活动,因此具有特殊的意义,”世界技能组织首席执行官大卫·霍伊(David Hoey)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当我在各项赛事之间旅行时,我可以看到我们的选手、专家和合作伙伴们并没有因为不同地点的竞赛而感到距离遥远或时间分隔,相反,他们因为特别赛而更加团结一致。”

   作为本届特别赛的29个闭幕式中的最后一次,仪式于11月27日在萨尔茨堡展览中心举行,举行了以下竞赛项目的颁奖仪式。

  • 砌筑

  • 化学实验室技术

  • 混凝土建筑

  • 电气装置

  • 货运代理

  • 重型车辆维修

  • 工业控制

   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期间,共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名选手在62个竞赛项目中争夺世界第一。

   出席闭幕式的还有奥地利联邦劳动和经济部长马丁·克歇尔(Martin Kocher)、联邦萨尔茨堡州州长维尔弗里德·哈斯劳尔(Wilfried Haslauer)和奥地利联邦经济商会副会长阿梅丽·格罗斯(Amelie Gross)。

   “世界技能代表着职业教育和培训的高质量和创新。我们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应对气候变化——需要年轻、积极的人,无论是过去的几天中的奥地利,还是过去的两个月中的其他地方,他们展示了精湛的技能,”马丁·克歇尔部长表示。

   闭幕式上还向2024年里昂世界技能大赛主办方移交了世界技能大赛的旗帜,2024年9月10日至15日将在法国里昂举办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

   向全体世界技能大家庭表示祝贺!我们向世界展示了——技能确实能够改变世界。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