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与中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世界技能大赛与中国>>技能大赛与中国>>正文
 
 
 
#拥抱平等:"我们需要更多女性谈论她们在汽车技术领域的职业"
2023-03-09 10:28   审核人:

   作为我们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我们来认识一下玛丽亚-贝伦-阿尔莫纳西德-巴罗斯(María Belén Almonacid Barros),她是智利第一位汽车技术领域的女选手。

   来自智利的玛丽亚·贝伦·阿尔莫纳西德·巴罗斯是汽车技术项目的选手,她坦言,实现她父亲未实现的学习机械的梦想是她选择自己该技能的原因之一。这一点,以及这是一个“不同的东西”,她知道自己将擅长该技能。

   小学毕业后,玛丽亚进入一所技术学校学习,该学校提供幼儿教育、汽车机械、建筑金属加工和电子等技能。

   那一年,学校开始进行学生在所有技能方面的轮换。玛丽亚一直善于照顾年幼的亲人,她最初想到的是报名参加教育课程。但在尝试了各种技能后,她改变了主意。

   “我在汽车机械班呆了一个半月,我意识到我对这个职业非常感兴趣。我的老师真的鼓励了我,因为他们意识到我学得非常快,而且我总是热衷于学习更多”,玛丽亚说。

   在完成实习并获得中等技术教育文凭后,玛丽亚在DuocUC(一所高等技术和职业教育学院)注册了机械汽车和汽车电子技术的工程课程。

   由于她工作的 "精确性",她的导师建议她参加2021年智利全国技能大赛。她获得了一枚金牌,这为她参加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赢得了机会。

   在国内和国际比赛中,玛丽亚都是她的竞赛项目中唯一的女性——这是她所习惯的。虽然在技校时有四个女生和她在一起,但在大学里她是班上唯一的女生,在她工作过的每个车间里她都是唯一的女性。

   总的来说,智利在高等教育领域观察到了突出的性别指标,并由国家教育委员会每年公布。

   从2005年到2022年,不同类型的高等教育中的女性入学率增加了一倍,超过了男性。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在2022年的女性参与度增长最大,比上一年多了7.7%。然而,技术领域的学生五分之四是男性,在全国范围内攻读玛丽亚的汽车相关课程的女性只占5.3%。

   虽然女性在汽车技术领域的代表性很低,但玛丽亚从未感到来自同龄人或老师的阻力。

   “我在学校的伙伴们总是支持我,为我和我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这让我很高兴。我的同事总是平等地对待我。有时客户不愿意和我说话,因为他们认为我作为一个女人可能知道的比较少,但这是极少数情况”,她说。

   参加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她也得到了业界的支持。为了支付她参加2022年10月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的汽车技术竞赛项目竞赛的花费,她得到了两家大型国家公司的赞助。

   “多亏了他们,我才得以前往德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我又是唯一一个参加我的竞赛项目比赛的女性。我还用西班牙语宣读了世界技能大赛的誓词。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的骄傲时刻”,玛丽亚说。

   “我没有取得我想要的结果,但我得到了认可、喜悦和自豪。最后,通过比较成绩,我的表现并不差。这对智利来说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竞赛项目的比赛。这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玛丽亚认为,提高女性在汽车技术领域的比例的关键是在通过广告更好地表现出来,以及由已经在这个行业的女性进行更多的宣传讲座。

   “我们需要改变这种心态。如果我做到了,其他许多人也能做到。大赛改变了我的生活,我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大赛和学习”,玛丽亚说。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官网。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