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世界技能会旗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
2020-06-01 09:10   审核人:

   2020年5月27日中午11时,世界技能会旗成功登顶珠峰并在峰顶展示,寓意技能问鼎世界之巅,体现了勇攀高峰的拼搏精神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世界技能运动发展史上留下了精彩的“中国印记”,发出了欢迎各国和地区参加第46届中国上海世界技能大赛之邀。此次世界技能会旗登顶活动与2020珠峰高程测量活动一并开展。

   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在中国上海举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上海市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组委会,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为世界奉献一届富有新意、影响广泛的世界技能大赛”重要指示作为推进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贯穿筹办工作全过程。通过共同组织开展世界技能会旗登顶珠峰活动,进一步扩大世界技能大赛的影响,推动技能竞赛、技能培训工作的开展,促进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育更多的高技能人才。本次活动得到了自然资源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


      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顺利推进。近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与上海市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组委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继续加强与世界技能组织沟通,将组织“上海世赛援助非洲”和“世界技能会旗全国传递”活动,启动2021年世界技能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世界技能博物馆建设和展品征集,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新增项目办赛准备工作,积极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支持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良好环境,带动全国民众尤其是青少年关注、热爱、投身技能。  

 

(来源:人社部 技能中国 主编:孙兴伟  图片:中国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