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韩国开展的技能竞赛反映新技术和新产业
2022-10-24 14:57   审核人:

   在韩国高阳举行的世界技能大赛2022年特别赛的赛事活动中,从云计算、网络安全、3D数字游戏艺术和移动应用开发,都体现了最前沿的技能。

   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已成功结束其韩国之旅。来自35个成员国和地区的133名选手在韩国首都首尔的卫星城市高阳的Kintex展览馆开展了竞赛,争夺8个竞赛项目的奖牌。

   现场直播的开幕式以传统的成员国家和地区入场式和世界技能大赛的宣誓为特色,来宾们欣赏了韩国舞蹈和音乐表演以及跆拳道武术表演。

 

   世界技能组织国际首席执行官大卫·霍伊(David Hoey)在开幕式上现场致辞,赞扬了主办方、韩国技能组织的工作以及世界技能组织全球合作伙伴的支持。

   “他说:"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你们以及我们所有的志愿者、会员和合作伙伴所表现出的适应力、韧性和创造力,使世界技能大家庭更加团结”。

   大赛的全面赞助商(Overall Event Presenter)是韩国电子和制造业巨头三星公司,大赛中的8个竞赛项目反映了从云计算和网络安全到3D数字游戏艺术和移动应用开发等新技术和行业。

   支持这一阶段大赛其他的世界技能组织全球合作伙伴包括Epic Games、亚马逊教育(AWS Educate)、欧特克(Autodesk)、德马吉森精机(DMG MORI)、发那科(Fanuc)、Mastercam和日本三丰公司(Mititoyo)。

   在比赛结束时,东道主韩国赢得了4枚金牌,然而,激烈的竞赛的也反映在印度、匈牙利、伊朗、德国、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所获得的奖牌上。

   在10月16日的闭幕式上,韩国劳动部长Jung Sik Lee告诉选手们,:“经验和技能将是你们成长为各自领域中最有技能的专业人士的关键因素”。

   他还说:“参加过世界技能大赛的技能人才为全球各个国家的工业发展起到了带头作用。”

   世界技能大赛2022年特别赛继续在10月底,在爱沙尼亚、法国、德国和瑞士举行其他赛事。总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将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举办共计62个竞赛项目的比赛。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官网,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