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来自阿塞拜疆的团队赢得 2023 年创变者大奖
2023-10-12 10:07   审核人:

   在爱尔兰都柏林进行了五场令人印象深刻的现场演讲后,“在一起”(Altogether,一项无障碍司法移动应用程序和服务)从众多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最具创新性的创意。

今天,爱尔兰的创业热情高涨。四年来,创变者(BeChangeMaker)项目的决赛选手首次在 2023 年都柏林世界技能大会上向现场评委和 200 多名代表以及全球在线观众展示了自己的创意。在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中,“在一起”项目被宣布为获胜者。

   “在一起”项目由来自阿塞拜疆的两位律师姐妹:雷伊汉·拉马扎诺娃(Reyhan Ramazanova)和巴哈尔·拉马扎诺娃(Bahar Ramazanova)所创立,姐姐雷伊汉在作为国际人权律师学习期间,意识到对残疾人根深蒂固的历史性歧视。与同样身为律师和软件开发人员的妹妹巴哈尔一起,两姐妹合作开发了一款移动应用程序,为人们提供获取法律信息、律师、残疾人支持中心、报告和合规服务的便捷途径。

   她们形容自己的服务“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技术工具,而是一种赋能的资源,赋予个人知识和能动性”。他们的长期目标是改善残疾人的生活,提高人们对残疾人权利的认识,改善本国乃至全球企业和行业的包容性。

   两姐妹很高兴能在著名的社会创业的竞赛中获胜。雷伊汉说:“我们日以继夜地努力,我很高兴我们的努力得到了回报,非常高兴看到在这样一个全球舞台上讨论残疾这样一个话题”。巴哈尔说:“我们相信,2023 年创变者项目将为我们带来许多全球机会,帮助我们找到新的合作伙伴,并支持我们更便利地扩大规模”。

   获得第二名的是来自尼日利亚的“医药健康”(Medvax Health),这是一款由两位药剂师开发的移动应用程序,致力于通过以可承受的价格迅速提供安全药物来降低健康风险。第三名是来自墨西哥的“我在倾听你”(I Hear U),这是一个数字平台和在线社区,为整个拉丁美洲提供可负担的心理健康服务。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五名决赛团队是:

“在一起”(Altogether)(阿塞拜疆)

“医药健康”(Medvax Health)(尼日利亚)


“我在倾听你”I Hear You(墨西哥)


“蓝色庄稼”(Bluecrops)(哥伦比亚)


“生态玩具”(Ecojoy)(中国台北)

   创变者项目是一项由世界技能组织和惠普基金会支持的初创企业加速计划,重点关注青年社会创业。该计划面向 18-35 岁的年轻人,他们的想法能够支持所在社区的发展和福祉。自2017年以来,该计划已吸引了3000多份申请,并为280个团队提供了支持,使他们能够获得惠普公司的高质量学习内容、专门的辅导、指导和定制化支持。该计划今年已进入第七个年头,来自 87 个国家的 572 个团队踊跃报名,兴趣空前高涨。

   世界技能组织高级合作经理龙伟芸(Grace Lung) 负责领导创变者项目。她说:"我为来自“在一起”项目的雷伊汉和巴哈尔感到激动,也为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们感到高兴。我们不应该忘记他们每个人在这一年里取得的成绩。从数百份申请中脱颖而出本身就很了不起,而能够进入最后的五强更是令人难以置信。我很高兴看到他们在过去的两个月中茁壮成长。他们应该为自己的进步感到骄傲,尤其是他们在都柏林启动训练营期间的努力,以及今天在舞台上令人印象深刻的演讲。他们是所有希望做出积极改变的年轻企业家的榜样。

   前五名团队将获得价值 1000 欧元的计划后辅导,前三名团队将获得额外的 5000 欧元,用于进一步开发他们的创意。每个入围决赛的团队还发起了自己的众筹活动,旨在吸引更多的公众关注和财政资源,并帮助团队将所学付诸实践行动。

   相关情况,请访问创变者网站(bechangemaker.org)了解更多信息。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官网,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