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德国庆祝加入世界技能组织70周年
2023-12-06 09:29   审核人:

   2023年11月29日,世界技能组织官网发布消息。在德国加入世界技能组织70周年这一重要纪念活动期间,德国技能组织举行了国际会议,并举办了庆祝晚会,全国和国际的职业教育与培训的支持者汇聚一堂。

   70 年前,一个德国代表团从工业城市伍珀塔尔来到西班牙马德里,参加一项国际职业技能竞赛。尽管刚刚过去的战争时期的忧虑挥之不去,但他们在欧洲各地受到了热烈而开放的欢迎。年轻的专业人员之间的接触以及他们在比赛中的经历对每个人都产生了持久的影响。

   德国是唯一一个自1953年以来从未中断过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国家。

   为了庆祝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里程碑,德国技能组织于 2023 年 11 月 9 日在柏林举办了一个庆祝晚会。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以及其他国内外教育领域组织的代表出席了活动。德国技能组织的合作伙伴以及其他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也参加了庆祝活动。

   “很难想象,如果德国不是这个全球性大家庭的一员,将会发生什么。成千上万的年轻技术工人通过参加技能竞赛受到了启发和塑造。世界技能具有巨大影响力”。德国技能组织行政代表兼首席执行官休伯特·罗默(Hubert Romer)说到。

   自 1953 年加入世界技能运动以来,德国为推动世界技能大赛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专业知识。罗默先生指出,德国、奥地利和瑞士的双元制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对世界技能运动产生了影响,并帮助世界技能的发展超越了最初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局限。

   代表世界技能组织出席此次活动的是战略发展董事会成员兼欧洲技能组织的首席执行官劳伦斯·盖茨(Laurence Gates)女士。

   盖茨女士祝贺德国取得这一重要里程碑式的成就:“虽然我有点太年轻了,不能代表所有70年,但我有幸与德国技能组织团队共事十多年,在此期间,我深深钦佩你们对技能的热情。70 周年这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回顾和展望的机会,让我们作为雇主、教育工作者、政策制定者和合作伙伴共同前进”。

   国际会议:“全球政策合作促进职业教育与培训的卓越发展”

   此次活动由休伯特·罗默(Hubert Romer)主持,并由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BMBF)赞助和协办,共有 60 位嘉宾参加,共同探讨职业教育与培训(VET)跨区域合作的共同点。

   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各国教育部和世界技能组织网络的代表分享了国际职业教育与培训政策作为创新和竞争力驱动力的需求和趋势。

   “我们知道,职业教育与培训的国际合作并非新生事物。我们希望以现有的结构为基础。但我们认为还有很大的提升余地,也有可能将许多活动纳入主流”,德国联邦财政部欧洲职业教育与培训领域继续职业培训司司长蒂勒(Thiele)先生说。

   德国技能组织汇集了100名成员、合作伙伴、公司和协会的承诺和想法。作为世界技能组织的成员,德国已经举办了三届世界技能大赛:1961年杜伊斯堡世界技能大赛、1973年慕尼黑世界技能大赛和 2013年莱比锡世界技能大赛。德国还承办了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的六个竞赛项目的比赛。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官网,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