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非洲技能组织正式成立
2024-03-13 15:03   审核人:

   据世界技能组织官网于2024年2月17日发布消息,第 37 届非洲联盟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上,非洲技能组织——技能领域开创性平台正式成立。

   2024 年 2 月 17 日星期六,是非洲技能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在这一周以来,做出了对非洲教育系统改革的激动人心的承诺,出席非洲联盟第 37 届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的代表们应邀参加了非洲技能组织(WorldSkills Africa)的正式启动仪式,这一项开创性的举措将致力于推动整个非洲大陆的职业教育与培训(Vocational Education and Training,VET)发展。

   正式启动仪式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与每年举行一次的峰会同期举行,讨论地区和非洲大陆发展的未来。非盟发展署—发展新伙伴计划(AUDA-NEPAD)首席执行官纳多斯·贝克勒·托马斯(Nardos Bekele Thomas)女士称赞非洲技能组织的启动是落实非洲大陆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战略目标的标志性事件。

   “非洲拥有巨大的潜力,为了实现2063 年议程(Agenda 2063)中关于繁荣和包容性社会与经济的目标,非洲需要技能。非洲技能组织将使年轻人受益,使他们获得职场所需的理论知识、实践技能以及以工作为基础的必要生活技能,从而推动我们的经济发展”。

   赞比亚总统哈坎德·希奇莱马(Hakainde Hichilema)先生表示了赞同,他说:“非洲技能组织是我们培养和展示年轻人技能与才华的战略平台。在我们努力实现2063议程的过程中,非洲技能组织将成为非洲大陆合作的催化剂,促进超越国界和边界的伙伴关系和知识交流”。下一届非洲技能大赛将于2025年在赞比亚的利文斯通举行。

   下一步,非盟发展署—发展新伙伴计划(AUDA-NEPAD)将担任秘书处,努力动员非洲国家成为这一新的地区技能平台的成员。国家元首、政府官员、决策者、行业领袖以及非洲联盟委员会(AUC)、非盟发展署—发展新伙伴计划(AUDA-NEPAD)和世界技能组织的代表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非洲联盟委员会教育、科学、技术和创新专员穆罕默德·贝尔霍辛(Mohammed Belhocine)教授高度赞扬非盟发展署—发展新伙伴计划(AUDA-NEPAD)执行第四届教育、科学、技术和创新部长专门技术委员会的决定,并呼吁非洲各国家利用这一交流最佳实践方法和参照标准的平台,改善整个地区职业教育和培训与市场需求之间的联系。

   这个时机相当完美,恰逢非洲联盟宣布 2024 年的主题为“教育适合 21 世纪的非洲:建立有弹性的教育系统,增加非洲获得包容、终身、优质和相关学习的机会”。世界技能组织主席克里斯·汉弗莱斯(Chris Humphries)发表视频讲话,他说:“非洲是一个正在崛起的大陆,拥有最年轻的人口和增长最快的经济体。非洲充满了潜力和可能性。通过今天正式启动非洲技能组织,我们可以加速你们每个国家的技能之旅”。他还表示:“我们相信,非洲技能组织将帮助你们重新构想职业教育与培训体系,使其支持经济增长和生产力。它可以帮助教育工作者和培训人员提高能力。它将使年轻人更容易发展技能、提升抱负并茁壮成长”。

   如今,非洲技能组织正式成立,这距离非盟委员会、非盟发展署—发展新伙伴计划和世界技能国际组织于 2019 年 2 月签署成立备忘录整整五年。世界技能组织董事会成员林三贵先生在周年庆典上说:“非洲技能组织得到的支持向我们证明,我们需要更正式、更成熟、规模更大的组织。现在,五年过去了,经过非盟和非盟发展署和你们大家的大量工作与合作,我们可以自豪地说,这一天已经到来”。

   他还呼吁与会代表赞扬迄今为止所取得的一切成就,他说:“今天,我请大家花一点时间来肯定你们的个人成就,并承认我们所取得的巨大进步。非洲技能组织的成立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我们在改变非洲教育和技能的征途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非洲技能组织的成立是非洲致力于实现2063 年议程(Agenda 2063)所述的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的又一重要例证,2063 年议程是非洲未来的愿景框架,包含旨在到 2063 年时释放非洲潜力的七个愿望。非洲技能组织的工作与第 6 项愿望最为契合,第 6 项目标旨在创建一个以人为本的非洲,发挥所有非洲人,尤其是妇女和青年的才能。

   正式启动仪式上呼吁更多的非洲联盟成员国加入非洲技能组织,加快本国职业教育与培训系统的改革步伐。肯尼亚技能组织行政代表兰加特博士对加入世界技能社区的益处表示赞同,他说:“让我们的教师和学员参加比赛,有助于我们提高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系统的质量,并使肯尼亚在全球技能人才地图上占据一席之地”。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