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赛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世界技能大赛>>历届赛事
 
 
 大赛规则 
 技能分类 
 历届赛事 
 
历届世界技能大赛概述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号称技能领域的“奥林匹克”。迄今为止,世界技能大赛共举办了46届。
第41届世界技能大赛于2011年10月5日至8日在英国伦敦举办,我国第一次组团参赛。
第42届世界技能大赛于2013年7月2日至7日在德国东部城市莱比锡(Leipzig, Germany)举行。
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于2015年8月10日至16日在巴西圣保罗(São Paulo, Brazil)举行。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于2017年10月14日-17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Abu Dhabi, UAE)举行。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于2019年8月22日-27日在俄罗斯喀山(Kazan, Russia)举行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原定于于2021年9月在中国上海举行(Shanghai, China)举行,因疫情延迟至2022年10月,因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而取消,改为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于2022年9月至11月分散在15个国家和地区举行。

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4年9月在法国里昂举行。

第48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于2026年在中国上海举行。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即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于2022年9月-11月分赛在15个国家和地区举行,中国代表团,在62个竞赛项目只参加了其中34个项目的情况下,再续辉煌,获得21金、3银、4铜和5个优胜奖,第三次获得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金牌数超越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参加全部56个项目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金牌获奖率高达62%,参赛项目奖牌率高达97%,实现了新的突破。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于2019年8月22日-27日在俄罗斯喀山(Kazan, Russia)举行,中国代表团再创辉煌,共获得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和17个优胜奖,再次荣登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


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于2017年10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Abu Dhabi)举行。中国代表团夺得辉煌战绩,获得了15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和12个优胜奖,并取得金牌榜、奖牌榜、平均奖牌点第一,并首次获得“阿尔伯特·维达大奖”。


 

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在巴西圣保罗安年比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代表团第三次参加,首次实现金牌零的突破,获得5金、6银、4铜的优异成绩。

世界技能大赛最佳赛事于莱比锡交易会展中心举行为世界职业培训而举办的世界技能卓越节

广交朋友是2006世界杯口号。德国向世界展示了作为朋友来举办世界杯的情景。世界杯结束7年后,德国现在致力于完美无瑕的2013世界技能大赛及激动人心的世界技能卓越节“成功在德国”,力求通过这些活动激励职业教育领域内的年轻人及技能专家。

成功在德国代表全世界工程领域及设计方面的卓越性。它是品质的象征,也是我们在举办2013世界技能大赛时希望达到的标准。2013莱比锡世纪技能大赛“成功在德国”是一种承诺。承诺我们将在富有文化历史内涵的环境中举办一场无与伦比的比赛。

我们将让每位参与人员拥有丰富多彩难以忘怀的经历。此经历不仅有利于其今后的职业发展也有利于其个人生活。当然,我们首先要关注的是参赛选手及冠军我们不仅会在他们逗留期间为他们提供无微不至的照顾,也会确保他们在2013世界技能大赛结束后依旧与大家保持联络。

www.worldskillsleipzig2013.com

世界技能大赛是国际技能日程中的重大事件。2年一次的比赛将全世界的成员国聚在一起,让年轻选手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手一决高下。任何能从工作中腾出时间来的观众均可来观看这场激动人心的大赛。事实上,此次大赛为各国解决技能方面的问题提供了一个平台。

www.worldskillslondon2011.com

第39届世界技能大赛正式结束。奖章,奖品,证书均已发放完毕,参赛选手也已回国。闭幕式极具活力,令人兴奋。所有47个技能类别的冠军均已产生,“最佳国奖”以及“阿尔伯特·维达尔奖”得主也已产生。

2005赫尔辛基世界技能大赛吸引了118 044 名观众来到会展中心。周四,周五两日最为热闹,观众人数均超过40000,其中大部分是年轻的大学生及学龄儿童。周五,来会展中心的参观人数创历史新高。

www.worldskills2005.com

2003 年,圣加仑市举办了第37届世界技能大赛。来自36个国家的673名年轻选手展示了高水平技能,大约180,000 名观众的参与让此次大赛声势浩大。从各方面而言,此次大赛极为成功。

要特别感谢阿明·穆罕穆德博士 (组委会主席) 组委会成员(照片见下),感谢他们的出色工作,感谢他们成功创造出了独特氛围——所有参赛选手,观众,嘉宾,以及官员均对此次赛事的成功印象深刻。

为纪念圣加伦市世界技能大赛及所有相关人员,我们建立了网站"时光停滞"

www.worldskills2003.com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