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与中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世界技能大赛与中国>>技能大赛与中国>>正文
 
 
 
我们是世界技能,和我们一起树立信心
2023-06-05 17:18   审核人:

   感谢世界技能,我现在想和选手们分享这一切。我希望分享我的经验、我的任务和我的知识。

— 克里斯亚尼斯·尤兰斯(Krisjanis Jurans),世界技能大赛拉脱维亚专家

突破预期,寻找信念

   拉脱维亚选手,克里斯扬尼斯·尤兰斯(Krisjanis Jurans)走出了自己的舒适区。他比自己所期望的走得更远。他找到了相信自己的勇气。现在他是欧洲技能大赛的专家,与新一代的选手分享他的宝贵知识。他已经搬到了芬兰,在一家国际森林机械制造公司工作,在世界各地为其他同事提供技能培训。

   这一切都不是克里斯亚尼斯最初计划的一部分。事实上,世界技能意外地找到了克里斯亚尼斯。他在15岁的时候开始学习农业机械,并打算在他哥哥的农场工作,运用他的知识来发展家族企业。但命运却有其他想法。一天晚上,当他作为服务机械师工作时,他以前的老师打电话问他是否愿意参加当地的一个比赛。他记得,“我真的没有时间去讨论这个问题。当时我正在为一个客户提供服务,很忙,所以我最初说不。我的老师很有说服力,和我聊了25分钟。我的顾客不得不等待,但这很有效。我同意参加。”

   这是一个决定,将使这位拉脱维亚学生走上一条他从未想象过的道路。他回忆说:“作为一个年轻人,我从未梦想过这样的事情。我当时只是一个来自农村的男孩。我对自己没有信心,怀疑自己是否真的能参加如此高水平的比赛,即使是地方的小型比赛?我对自己没有信心”。这种缺乏自信心的情况是许多年轻人遇到的障碍,他们可以感同身受。

   对于克里斯扬尼斯来说,他当时由于缺乏自信,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参加了比赛。但令克里斯扬尼斯高兴的是,他赢得了当地的比赛,并赢得了参加2016年哥德堡欧洲技能大赛的比赛,在那里他获得了农业机械的铜牌。他说:“比赛,尤其是第一次练习,压力非常大。但我的培训师一直在那里。在每一点上,他都指导我。我真的很感谢他在那段时间所做的一切。你可以看到他投入了他的一切来获得这个结果。而且他还在这样做!”

   支持还来自一个更令人惊讶的来源。克里斯扬尼斯说:“比赛中最大的收获之一是与那些如果没有欧洲技能大赛就不会认识的人建立了联系。尽管我们是彼此的竞争对手,但我们相互帮助。每个人都做到了最好的自己。这就是我如何发展了很多强大的人脉,直到今天我还在使用。”

   克里斯扬尼斯现在是Ponsse公司的技术支持专家和服务培训师,这是一家领先的林业组织。他说:“我的职责是培训一些地区和国家的团队如何良好和安全地使用我们的专业林业设备。这是一项繁忙的工作,责任重大。即使在今天,我发现自己还在使用欧洲技能大赛期间心理学家教给我们的方法”。他解释说:“我的工作很紧张,但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我觉得能更好地在压力水平下工作,并保持清醒的头脑。因此,我更善于解决问题”。

   在亲身感受到技能培训和辅导的积极影响后,克里斯扬尼斯一直决心要回报它。他很享受与新的选手一起工作的时间,并积极鼓励他们接受他的经验,并利用这些经验使他们的旅程变得更加成功。但他也清楚地告诉他们,他们的故事并不以比赛为起点和终点。“最重要的事情是把它们看作是一种体验。它们是这个过程的一部分。我对他们说:你们会成长。这将对你的余生有所帮助。世界技能大赛将教会你如何生活”。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官网,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