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简介>>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章程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2年5月,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领导,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负责管理的职业技能竞赛方面研究中心。其主要职责是研究与职业技能竞赛相关的基础理论、方法以及竞赛组织管理、培训指导等方面的课题,比较各国在备战世界技能大赛和筹备职业技能赛事上的成熟模式与成功经验,为提高我国参赛选手的竞赛水平,提升我国职业技能研究层次,明确我国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发展方向等提供科学依据和建设性意见。

  “中心”依托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在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教育心理、职业技能竞赛以及比较职业教育等方面研究的综合优势,特别是其在技能大赛的组织、管理、研究以及在相关技术技能标准及参赛选手科学训练方法、手段等方面形成的若干个优秀研究团队。该团队有一批拥有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生理学、脑科学、工学等领域的博士和教授。同时“中心”聘请了一批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专家、学者为兼职研究员。

  “中心”将团结与世界技能大赛相关的全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者、教育工作者、研究者,积极开展世界技能大赛竞赛技术、技能学习理论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以提升我国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的国际竞争力、提高参赛选手的竞赛水平和职业技能研究水平为己任,引领我国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发展方向,为全面提高我国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促进我国职业教育培训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