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与中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世界技能大赛与中国>>技能大赛与中国>>正文
 
 
 
我们是世界技能,和我们一起变革
2023-06-05 17:22   审核人:

   自2021年以来,每年有300名年轻的成年人从接触行业专家中受益,这反过来又加强了比利时未来的劳动力。这些是如何做到的?是通过Les Startech’s(让我们开始)的专业培训。

通过获取技能,将学习者和行业领导者联系起来

   Les Startech's是一个针对17至25岁年轻人的七步技能项目,包括由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比利时选手、该国领先的技能专家和专业培训师组成的团队。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接受技术技能培训,并有机会发展促进就业的基本能力,如沟通、展示和时间管理。

 

   在此之前,这种实践训练只有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比利时代表团可以参加。但是,由于意识到工业技能差距越来越大,并希望增加学习机会,比利时技能组织扩大了招生范围。现在,它邀请了半决赛中每个竞赛项目中最有前途的10名参加者接受指导,以达到国家水平。

 

 

   行业专家的参与是一个独特的优势。它确保了培训计划是最新的,与最新的行业需求相关,并为选手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建议和见解,帮助他们开启自己的理想职业。

   这种好处是双向的。对于那些参与其中的专家领袖来说,他们能够发现国内最有前途的10名青年人才,保持自己的技能与时俱进,并以更广泛的行业最佳实践为基准。作为世界技能的一部分,他们还可以利用全球技能社区的强大网络,专注于在全球各个角落推动技能发展。

  • 迄今为止,已有272名年轻人参加了Les Startech's的专业培训计划,其中10%的年轻人已经就业了。

  • 在2023年,有28个竞赛项目技能领域面向竞争者开放。

  • 在2022年比利时全国技能大赛的裁判中,有近一半的企业领导人也在这28个竞赛项目的技能领域工作。

  • 哈斯(Haas)公司的数控铣、发那科(Fanuc)公司的机器人系统集成、可耐福(Knauf)公司的抹灰和隔墙系统以及林肯电气公司的焊接等赞助商都为Les Startech's的技能团队的训练做出了贡献。

   正如比利时技能组织的竞赛和培训高级经理阿琳娜·弗莱卡(Alina Fleaca)所指出的,“我们的合作伙伴需要达到每年参加其项目的人员指标。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做到这一点。他们可以按照我们的世界技能的标准开展工作,并有信心让参与者将为比赛做好准备,而且已经有了设备和专业知识。这对我们来说是双赢的”。

   积极的影响并不止于此。在一年一度的Startech's 日活动中,更多的年轻人可以通过“技能体验”村来尝试他们以前可能从未考虑过的职业。在比利时全国技能大赛举行的同时,7000名参观者被邀请在包括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科目在内的领域进行尝试。该活动将来自行业界、教育界和欧洲技能组织的代表与劳动和培训部长办公室人员聚集在一起,举行会议,颂扬职业技能的诸多优点,并探讨如何让更多的年轻人追求有价值的技术职业。

   随着人们对Les Startech's的兴趣增加,比利时技能组织已经组建了技能委员会,每个委员会都有六到七个志愿的角色,包括场地经理、推广经理和赞助商经理。这些委员会是比利时全国技能大赛顺利运行的核心。阿琳娜评论说:“没有这些愿意帮助我们的专业人员,我们无法支持我们的技能团队。因此,现在我们正在各个学校、培训中心、企业、自由职业者之间进行招聘;只要是愿意与我们合作的人,都可以在特定的技能赛项方面进行招聘”。

   通过Les Startech's联合专业人员、教育工作者、组织者和年轻学生,比利时正在建立一个稳定的未来的世界级人才队伍。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官网,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