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与中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世界技能大赛与中国>>技能大赛与中国>>正文
 
 
 
国务委员谌贻琴到我中心调研世界技能大赛研究情况
2023-09-22 19:34   审核人:

   2023年9月16日至9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天津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对做好技能人才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快发展技工教育,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完善中国特色职业技能竞赛体系。9月16日,国务委员谌贻琴出席大赛开幕式宣布大赛开幕。开幕式结束后,谌贻琴实地参观了大赛现场和部分竞赛项目,随后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附属高级技术学校和世界技能大赛中国(天津)研究中心,调研了解技工院校技能人才培养、世界技能大赛研究和推广等情况。

   谌贻琴指出,加强技能人才培养是壮大技能劳动者队伍和促进技能就业的基础。要创新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完善技能人才评价、激励机制,突出加强制造业等重点领域技能人才培养,扎实推进技工院校改革发展,不断完善学科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式。要持续开展大规模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广泛开展各类职业技能竞赛,强化赛训结合、赛学互促,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晓萍,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俞家栋,天津市副市长李文海、张玲,校领导张金刚、李靖、李富森、阎兵、余坤明参加了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新华社、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官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