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赛与中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世界技能大赛与中国>>技能大赛与中国>>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加入世界技能组织,成为世界技能组织的第86个成员
2023-09-27 10:17   审核人:

   吉尔吉斯斯坦成为了世界技能组织的最新成员。2023年9月24日至28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2023年世界技能大会第一场会议上,吉尔吉斯斯坦正式获批加入世界技能组织,成为世界技能组织的第 86 个成员。

   吉尔吉斯斯坦位于中亚地区,全国年轻人口众多,一半以上的人口在 30 岁以下,近三分之一的人口在 15 岁以下。

   2022 年,吉尔吉斯对职业教育与培训(VET)系统进行了改革,扩大了技能发展计划的范围,以满足吉尔吉斯工业的需求。加入世界技能组织是吉尔吉斯斯坦提升职业教育与培训(尤其是中小学职业教育与培训)战略地位的一部分。

   “吉尔吉斯斯坦加入世界技能组织,旨在采用最高标准培训技能人才,充分发挥当地优秀青年的潜能,使他们能够从事自己梦想的职业”,吉尔吉斯斯坦KASEF 公共基金会发展部负责人兼在世界技能组织的官方代表 Jyldyz Akmatova 说。

   该国传统的行业包括农业和畜牧业,但近几十年来,该国已成为有色金属的产地,尤其是锑矿和汞矿。除了石油和天然气矿藏外,该国还拥有大量煤炭储量。此外,金矿开采的重要性也有所提高。

   吉尔吉斯斯坦的主要制造业是机械、电子元件和轻工业产品的生产以及食品加工。水力发电提供了全国四分之三以上的电力能源。

   然而,该国的技能人才缺口很大。在 250 多万劳动力中,只有五分之三的人接受过职业教育。

   KASEF 公共基金会成立于 2023 年 4 月 10 日,其使命是促进吉尔吉斯斯坦职业教育与培训的发展。世界技能职业标准(WorldSkills Occupational Standards)和技能竞赛的推广得到了该国教育和科学部的支持。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官网。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