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我世赛中心积极参与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暨第44届世赛选拔赛相关工作
2016-09-02 11:17   审核人:

    为选拔我国优秀技能选手,备战将于2017年10月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世界技能大赛(以下简称:世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启动了“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以下简称:国赛)。本届国赛采用“分散+集中”的形式,于2016年6月至9月在全国上海、四川、湖北等13个分赛区举行,共涉及到世赛的所有6大竞赛领域和45个竞赛项目。

    我世赛研究中心积极参与了本届国赛相关活动,其中李杰书记应邀担任组委会监督仲裁委员会专家成员,按照组委会工作布置要求,分赴各地,对分赛场比赛实施监督。徐大真、杨文应邀赴四川成都对焊接、建筑金属构造、钣金技术全国选拔赛进行了调研,并对选手提供了心理辅导等专业心理支持。陈晓曦、张瑞及兼职研究员王春楠、龚萍分别赴上海、江西南昌国赛现场,参加了分赛场共16个国赛赛项的相关活动。世赛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雷云涛、李全利分别担任上海国赛现场的电气装置和机电一体化项目的裁判长工作,郑桐作为移动机器人项目的裁判长赴上海国赛现场开展调研。

    除赛场调研观摩工作之外,陈晓曦利用在上海国赛担任焊接项目现场技术翻译的机会,协助中国组委会开展工作。期间陪同来华指导国赛的焊接项目澳大利亚籍首席专家保罗·康杜兰,与世界技能组织官员首席执行官大卫·霍伊与世界技能组织副主席兼技术委员会主任施泰芬·普拉绍尔、俄罗斯组委会官员等参加了部分时间赛场外相关活动,就我国国赛选拔、世赛申办筹备等相关情况进行深入交流,积极开展沟通并推动后期合作。张瑞协助央视记者对上海国赛多个竞赛项目进行了系列深入采访报道,制作的节目分别在央视的新闻联播和朝闻天下栏目多次播出。

    接下来,世赛研究中心还将派员参加在北京、重庆、广东等4个分赛区举行的19个竞赛项目的相关工作,助力国赛选拔顺利实施,为后期各项目的集训、备赛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支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