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英国世界技能组委会启动世界技能专业认可计划 ——英国成为启动该国际认证计划的首个成员体
2016-10-08 14:21   审核人:

    日前,英国世界技能组织获世界技能组委会批准,在本国启动了专业认可计划(Professional Recognition Programme, PRP)。世界技能组织包括了75个成员国及地区,英国是全球首家启动该项国际认证的成员组织。

    作为提供高品质的学习体验,该计划旨在为世界技能大赛专家们的持续专业发展提供支持。专家们由各成员体选定并任命,负责本国的青年选手的训练,为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做好准备。

    世界技能组织的技能竞赛主任,简•斯托其(Jane Stokie)说:“对于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数以百计的各国专家们而言,专业认可计划是一个绝佳的机会。与世界技能大赛结合起来,专家们可以将自己的持续专业发展正规化,一同营造我们的未来。成功的参与者将授予颁发世界技能专业认证,以对其专业成就进行认可,并就担任世界技能专家与相关的行业、教育和培训等角色提供支持”。

    英国于2016年9月启动了该项目,英国世界技能组委会将全体专家们和具备相应能力并正在从事下届阿布扎比大赛备赛工作的教练进行注册。英国的培训参加者们将根据需求,选择培训模块,包括如下4项:领导能力与管理、全球职业教育标准、职业评估、职业教育学。

    英国世界技能组织教育与技能竞赛主管及技术代表助理,帕里萨•施拉兹(Parisa Shirazi)说:“在完成了专业认可计划之后,我们的专家们和具备能力的教练们可以学习并提升技能和相关能力,与最高水平的国际标准对接。”

    “这是一个持续性的专业发展机遇,我们可以将国际竞赛中获得的最优实践方法成功的转化到英国的职教培训体系中,为我们的新学徒制框架带来新的启示。此外,有助于更多的年轻人学习正确的技能,帮助英国企业更好地参与国际竞争”。

    莱斯特郡的斯蒂芬森学院(Stephenson College)获英国世界技能组织批准,成为该项目在英国的认证中心。奈杰尔•利博士(Dr Nigel Leigh),斯蒂芬森学院的院长说:“我们学院非常高兴与英国世界技能组织合作并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参加技能竞赛有助于提升职业教育品质;教师、学员均可以从中获益良多。专家们对其工作身份的认证,将进一步帮助专家们拓展其世界水平的专业技能”。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官网 整理日期:2016年10月8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