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来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和世赛研究中心考察调研
2018-11-14 17:18   审核人:

   2018年11月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就世界技能大赛和国家技能人才培养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张立新、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副主任袁芳、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冯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秘书宋克难、国际合作司国际组织处副处长曾燕琳,天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杨光,市人社局副局长刘华珊以及市人社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校党委书记张金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世赛专家参加座谈。张立新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金刚对人社部、市人社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汇报了学校世赛研究中心、世赛机电一体化项目集训基地的工作情况。他讲到,世赛研究中心和世赛集训基地成立以来,特别是汤涛副部长2014年10月来校调研后,学校积极统筹协调全校力量和资源,支持世赛研究中心和世赛集训基地开展工作,为我国代表团参加世赛、取得优秀成绩做出了贡献,人社部两次授予世赛研究中心“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站在新起点,学校将继续以世赛研究中心和世赛机电一体化项目中国集训基地为依托,研究世赛、服务世赛,积极做好备战第45届世赛、主办第46届世赛工作,努力为国家技能竞赛和技能人才培养工作贡献力量。刘欣表示,学校将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为提升世赛研究水平、提高我国选手参加世赛成绩做出新的贡献。
   参加座谈会的世赛研究中心、世赛集训基地负责同志和专家团队成员分别发言,汇报相关工作并就加强建设、提升专业团队水平、完善世赛选手选拔培训体系、世赛成果转化应用、优秀选手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汤涛同志对学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世赛研究中心和世赛集训基地在服务世赛、经验推广、技能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他指出,做好世赛研究中心和世赛集训基地的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国家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树立先进的工作理念,与时俱进。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高于国内技能大赛,甚至高于生产一线最新产品的标准,要加强调查研究,制定更加科学的标准,为办好世赛、为国家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提供参考。要以应用研究为支撑,将基础研究成果与应用研究深度融合,找准方向,理清思路,注重方式方法,抓好分类研究和成果转化。
   张立新表示,人社部和职业能力建设司将一如继往支持世赛研究中心和世赛集训基地建设,一如既往支持天职师大发展。并从服务集训参赛工作、服务办赛工作、服务技能人才培养、服务人社部重要活动工作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前,汤涛一行考察了“徐国胜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世赛研究中心、世赛机电一体化项目集训基地,现场给予具体指导,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消息来源: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