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移动机器人选手制作医疗服务机器人
2022-11-12 11:08   审核人:

   世界技能组织的全球合作伙伴Studica公司帮助设计了一个测试项目,开发能够阅读指令并将医疗用品送到医院病房的自主机器人。

   在法国波尔多举行的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上,移动机器人选手通过设计、制作和编程,让机器人在医院中分发基本用品。

   在Studica公司的专业设备的帮助下,17个代表团参加了本项目的比赛,Studica公司是世界技能组织的全球合作伙伴,也是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技能的机器人套件的官方独家产品供应商。这家机器人公司的加拿大分公司还帮助设计了该竞赛的测试项目。

   Studica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弗兰克·南法拉(Frank Nanfara)说:“由于医院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所面临的困难,我们产生了为医院制作一个移动机器人作为本次大赛测试项目的想法”。

   “测试项的目的是帮助病人,其基础是制作一个机器人,将药物送到医院中的各个房间,然后捡起废料运到处理区,”他补充到。

   在阅读和解读了通过竞赛指令的信息后,每个团队必须使用Studica公司提供的专业工具从头开始建造他们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需要自主地将包括立方体在内的各种目标物体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并在一个复制的医院环境中进行搬运。

   南法拉说:“在Studica,我们已经在干细胞教育领域工作了37年,我们开发和制造机器人系统,用于教育和理工科教育的所有不同领域的教学”。

   “因此,对我们来说,成为世界技能大赛的一部分,成为赞助商,并成为设备的提供者是很自然的,”他补充说。

   除了移动机器人,系列竞赛项目的比赛将于2022年10月19日至22日在法国波尔多的博多克湖展览公园(Parc des expositions Bordeauc Lac)举行:

  • 数字建造

  • 健康和社会照护

  • CAD机械设计

  • 抹灰与隔墙系统

   本次在波尔多的活动由法国技能组织举办,他们将于2024年法国里昂举办第47届世界技能大赛。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官网,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