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拥抱平等:“缺乏对机会的认识导致了性别差距”
2023-03-14 10:45   审核人:

   作为我们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认识一下我们最新的竞赛项目之一——光电技术的选手Nene Arai。

   在Nene Arai对光电技术领域感兴趣之前,她就对照明和各种电光现象非常着迷。

   在日本的高中毕业后,她意识到她想设计和实现她所喜爱的灯光装置。因此,她目前在日本电子学院学习电力,在那里她接受了挑战,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最新的正式竞赛项目之一--光电技术。

   光电技术是一项新兴技术,用于从照明产品到医学研究和治疗、先进的制造设备到测量技术等一系列应用。我们在LED灯、太阳能电池和光纤电缆等产品中看到了它的身影。
在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的活动中,在她的祖国京都,Nene Arai赢得了全国技能大赛的铜牌。 

   在日本京都举行的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上,Nene Arai与其他奖牌获得者一起庆祝,她获得光电技术的铜牌。

   她承认,日本的电气行业在传统上被认为是一个男性部门,而她所在的行业中女性的比例仍然很低。在大学里,Nene Arai是她班上唯一的女性。

   随着日本一代技术工人的退休,所有行业对技术工人的需求——无论其性别如何都很高。近年来,Nene Arai说,她注意到越来越多的电力公司正在积极招聘女性工程师。她的第一份工作在明年4月开始,就在获得电工证书之后。

   与其说是性别偏见,她认为年轻人对一个行业提供的机会缺乏认识,最终导致了性别差距。

   “各国必须促进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使年轻人能够对这些行业感兴趣,并选择它们而不是更多的学术道路。否则,技能差距将继续扩大”,Nene Arai说。

   “这个行业将作为许多人需要的重要生命线而持久存在。这个行业也非常需要妇女的意见和她们的精细手工操作。我们希望女性工程师的数量将不断增加”,她总结说。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官网。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