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全球影响力挑战活动在乌干达正式启动
2023-06-01 11:16   审核人:

   在乌干达卡穆利的能力建设“训练营”将赋予培训师和学生新的技能、知识和信心。

   下周,世界技能组织在非洲技能发展倡议方面的工作将进入一个激动人心的阶段。一组世界技能大赛的专家将前往乌干达的卡穆利参加能力建设技能训练营,这是全球影响力挑战活动的一部分。作为世界技能组织全球高级合作伙伴史丹利百得公司(Stanley Black & Decker)提供的创客资助的首批接受者之一,该倡议旨在通过为培训师提供指导,激励教育工作者、政府和雇主更紧密地合作,提高乌干达的职业教育和培训标准,从而弥补技能差距。

   该计划自2022年5月起与非洲唐博斯科技术公司(Don Bosco Tech Africa,总部位于肯尼亚内罗毕的一家提供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的公司)合作,在非洲联盟和非洲联盟发展署的支持下运行。这是一个让学习者将知识付诸实践的机会,也是世界技能团队与当地培训教师更加紧密合作的机会。从5月15日开始,30名乌干达培训师和18名来自建筑和制造技能领域的乌干达学生将在为期三天的训练营中参加针对技能的研讨会和演示,从事自己的测试项目和练习,以测试和扩展他们的技能知识。来自乌干达工业界、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中心和政府的一些关键利益相关者将参加专题研讨会,重点讨论世界技能组织职业标准及其对改善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发展的影响。

   鉴于能力建设是改善一个国家技能教育体系的最有效方法之一,该计划的目标是提高乌干达培训教师的技能,使他们能够认识到行业需求和当前技能培训之间的不匹配。通过与世界技能组织专家的在线指导,来自唐博斯科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中心和乌干达技能组织的培训教师能够交流来自本国的知识,同时通过实际案例获得关于更好的培训和评估技术的指导。世界技能职业标准已被用作于卓越技能的参考和映射的工具,以告知培训教师差距所在。在训练营中,来自唐博斯科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中心的学生将能够从更多的实践技能培训中受益,并在培训教师和世界技能大赛专家的指导下增强他们的技术知识。

   唐博斯科科技非洲公司在34个非洲国家拥有113个技术与职业教育培训中心,这些中心旨在为边缘化的年轻人培养技能和信心。该组织的副主任约翰·努古纳(John Njuguna)说:“我们对这个项目感到无比兴奋。如果反馈良好,训练营获得成功,那么我们就有一个巨大的机会,让其他合作伙伴参与进来,支持我们其他中心的类似举措,并迅速提高我们技术培训教师的技能,加强他们的教学方法。这也将使我们的培训教师能够流动,与其他中心的培训师交流他们的技能和专业知识。我们希望创造一个美妙的连锁效应,提升整个非洲的技能青年的水平,以及实现他们的报复。”

   世界技能组织合作项目高级经理龙伟芸(Grace Lung)强调了像这样的能力项目是多么重要。她说:“非洲的技能发展是世界技能组织的战略重点,也是世界技能组织非洲项目的重点,该项目正在与非洲联盟和非洲联盟发展署合作开发。通过改善技能培训,我们可以增强非洲青年的能力,激励他们考虑走职业或技术道路。而通过对行业和企业的需求做出更多回应,我们可以帮助非洲国家加快经济发展,缩小技能差距,拥有一支面向未来的劳动力,准备好迎接未来十年的挑战。”

   但是仍然需要更大的投资和合作,正如龙伟芸所解释的那样,“全球影响力挑战这样的倡议将为我们提供有关能力建设力量的有力证据,我们打算从这个项目中吸取经验教训,鼓励乌干达和非洲的其他职教机构效仿。但最终,成功取决于教育工作者、行业和政府利益相关者的密切合作,重视技能发展,并准备投资于能力建设”。

   全球影响力挑战赛技能训练营在乌干达的影响的详细信息将与2023年6月公布。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联系龙伟芸(Grace Lung),grace.lung@worldskills.org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官网 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