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我们是世界技能,与我们一起训练
2023-06-05 09:10   审核人:

   “选择技术行业而不是进入大学,是我做过的最好的决定”

- 亚历克斯·霍尔斯(Alex Halls),2017年世界技能大赛澳大利亚选手

将世界技能融入课堂

   澳大利亚技能组织正在鼓励全国的年轻人积极参与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TVET),以扭转国家技能人才短缺的局面。一个由超过10万名世界技能大赛澳大利亚选手和新晋选手组成的社团,被亲切地称为“Skillaroos”(英语谐音组词,字面意思为:技能袋鼠,即世界技能大赛澳大利亚代表团),一直致力于学习60多个专业,范围从砌筑到云计算。

   现在,这个社团正在挑战关于技能的陈旧和过时的观念,并强调技术培训导致事业成功。通过课堂上的项目接触学生,并介绍因其技能而在生活中出类拔萃的个人,正在改变新一代的教育目标。

   世界技能大赛选手亚历克斯·霍尔斯(Alex Halls)和道格尔·金(Dougal King),在赢得了园艺项目的全国金牌,并在2017年阿布扎比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了优胜奖。自从比赛成功后,这对选手在堪培拉成立了自己的企业——凉爽气候景观(Cool Climate Landscaping),设计气候友好型环境,拓展业务,并通过培训新学徒来传授他们的知识。

 

 

   然而,澳大利亚技能组织首席执行官特雷弗·施文克(Trevor Schwenke)和总经理布丽吉特·柯林斯(Brigitte Collins)深谙其中之道,澳大利亚的教育工作者才是说服这些年轻人考虑接受职业技术教育的关键。正如布丽吉特所指出的,“我们需要教育工作者的帮助,让学生知道技能学习不是更次一级的选择”。

   无论是教师、大学讲师,还是教育机构的首席执行官,澳大利亚技能组织一直致力于与培训部门的人建立伙伴关系和高层关系,将技能嵌入教学大纲。

   在2021年接受调查的世界技能大赛澳大利亚选手中:

  • 91%的人认为澳大利亚技能组织对他们的职业生涯有帮助

  • 87.5%的人将他们完成当前学业的动力归功于他们参与了澳大利亚技能组织的活动

  • 72%的人受到激励,在他们所选择的技能方面努力追求卓越。

数据来源:支持我们的青年茁壮成长,澳大利亚技能组织,2021年

   特雷弗评论说:“教师们通常被他们的日常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无法抽出时间参加周末博览会或竞赛。”因此,我们正在与教育部门合作,将技能纳入课程,使教师更容易参与。我们已经调整了我们的竞赛,因此它们可以以模块形式运行,或作为课堂评测的一部分。教师可以将现有的学习成果与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进行对比,使他们更容易发现优秀的学生,或为自己的技能培训设定基准。

   虽然世界技能大赛只是培训成功的阶梯早期的一个台阶,但当学校参与其中时,他们会看到好处。特雷弗说:“如果你的教育机构正在培养其员工的专业知识,提高技能标准,并继续赢得国家和国际奖牌,那么组织中的每个人都将从中受益。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现在,随着澳大利亚政府的《国家技能协议》(National Skills Agreement,澳大利亚的一项国家长期职业教育和培训(VET)改革的发展目标和指导方针)在2023年生效,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和培养下一代技能人才的背后有了更大的动力。澳大利亚技能组织和世界技能大赛澳大利亚代表团(Skillaroos)将做好准备,积极响应这一号召。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官网,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