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我们是世界技能,与我们一起合作
2023-06-05 15:38   审核人:

   我们不应该问年轻人:“告诉我,你想去的大学名字是什么?”我们应该问:“告诉我,你想用你的一生做什么?”

——西蒙·哈里斯(Simon Harris),爱尔兰继续教育和高等教育、研究、创新和科学部长


到2025年爱尔兰学徒的数量将增加一倍  

   爱尔兰的《学徒行动计划》(Apprenticeship Action Plan)正在对爱尔兰的学徒制度进行重新构思。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工作世界,爱尔兰更多的教育计划正在接受学徒制的模式,创造更简化的进入途径,并提高系统内的灵活性。

   在爱尔兰继续教育和高等教育、研究、创新和科学部长西蒙·哈里斯(Simon Harris)等政府官员持续发声,对技能教育给予大力支持的背景下,爱尔兰技能组织正在与年轻人和他们的家庭联系,以建立对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TVET)的兴趣,并为新学徒模式创造需求。

 

   这一点在爱尔兰技能组织每年为期三天的技能、学徒和职业展上表现得最为明显。2022年9月,这个现场活动成为了技能灵感和信息的一站式商店。12,000平方米的展厅设有雇主和教育工作者的展台,可以帮助学生与学徒制和培训机会相匹配。它拥有一个与爱尔兰全国技能大赛同期举行的互动式技能体验区,让年轻的学生和他们的父母在前排座位上了解卓越技能的模样。

   在爱尔兰技能组织2022年的活动中:

  • 16,000名参观者注册,与2019年相比增加了22%。

  • 来自爱尔兰各地的233所学校的代表

  • 来自爱尔兰领先公司、大学和培训机构的80多家参展商

  • 30多个技能领域的展示,从工程到视觉和创意艺术

   该活动数据本身显示出人们对技能的兴奋度越来越高。对爱尔兰技能组织的团队来说,特别令人鼓舞的是,这一信息正在影响年轻的学生。2022年代表的分类显示,36%的女性与会者和29%的男性参加者的年龄在16岁或以下。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可以让年轻的学生在学校生涯的早期了解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的好处。

   随着兴趣的增长,所提供的技能培训的选择将扩大,并计划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爱尔兰技能组织的主席雷·英格利希(Ray English)解释说:“学徒的范围已经扩大到包括会计、招聘、销售、物流、化学实验室技术等领域。学徒制的整个概念正在受到挑战。现在有66个学徒职位,还有33个正在开发。我们的年轻人将有如此多的选择。现在是关于你参加的课程,而不是你参加的学院”。

   然而,虽然围绕技术培训正在取得重大进展,但爱尔兰技能组织的团队并没有安于现状。对雷来说,下一个目标是关于在爱尔兰技能组织的活动中更广的地域代表性。其年度活动前期一直在都柏林举行,因此,2022年的参加者中有41%来自首都。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团队正在考虑在未来几年在全国其他地方举办比赛和活动。在短期内,正在努力克服活动的旅行障碍,计划向那些早期注册的人提供巴士代金券,使来自更远地区的参加者更容易参与。

   许多学生带着他们的简历参加了2022年爱尔兰技能组织举办的活动,并与行业代表们分享,信息是明确的:爱尔兰的年轻人的积极参与意味着业务的拓展;他们已经被发动起来了,准备好了扩大交际网络,并准备好了走向成功。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官网,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