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研究动态>>正文
 
 
 
世界技能博物馆举办新春技能嘉年华活动庆祝中国新年
2024-03-13 15:15   审核人:

   位于中国上海的世界技能博物馆举办2024年新春技能嘉年华,家长和孩子一同参加以传统和前沿技能为特色的工作坊。

   据世界技能组织官网2024年3月7日报道,坐落于中国上海的世界技能博物馆首次举行了中国新春庆祝活动,通过趣味工作坊展示技能背后的工艺、科学和才艺,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2月8日,世界技能博物馆举行了“2024年新春技能嘉年华”活动,吸引了许多家庭父母带着孩子前来体验传统和现代技能。

   一楼的五个 DIY 展位前人头攒动,传授中国结、新年剪纸、趣味印刷、手工肥皂制作和木工制作。博物馆的 3 号展区也展示了中国传统技艺,“中国的技能发展”展区展示了中国对技能的重视。

   剪纸工作坊的参与者们努力创作出精美的艺术作品。指导教师周老师表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很强,对剪纸有着浓厚的兴趣。她说:“能有机会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传统手工艺,既快乐又有意义”。

   从上海浦东中心区赶来参加嘉年华活动的一对母女特别喜欢中国结的制作,她们表示这让她们体会到了中国工匠对手工艺的执着。

   在一楼的“小咖啡师实验区”,青少年们不仅了解了咖啡从一粒种子到制作成一杯咖啡的过程,还学习了如何制作专业咖啡和创作拿铁艺术。11 岁的 Yu Hanhan 和 7 岁的 Chen Bowen 小朋友将牛奶倒入咖啡中,并尝试做出一个心形拉花,这让他们体会到了这项工作所要求的技艺熟练程度。

   在博物馆四楼,2017 年阿布扎比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金牌得主、世界技能大赛花艺冠军潘沈涵以喜庆的插花作品迎接参观者。潘沈涵带来了两堂别开生面的花艺大师课,展示了他的插花技艺,并帮助参与者制作属于自己的新年花桶。

   潘沈涵采用与大赛相同的结构,精心挑选了以红色为主的鲜花,营造出农历新年的喜庆氛围。红色象征着吉祥和希望,与春节相得益彰。

   “随着一朵朵鲜花的加入,一个简单的框架逐渐散发出神奇的魔力”,参加大师课的一位年轻人说:“这让我了解到,花艺不仅仅是花朵的个体美,更重要的是整体布局和美感”。
在博物馆三楼的中庭,一场别开生面的展览吸引了众多青少年驻足观看:费斯托公司(Festo)的仿生鱼在水箱中游动,平板电脑控制仿生花朵。该装置是仿生学的教学装置,旨在激发青少年对大自然的好奇心,帮助他们了解仿生学背后的机电原理。 

   该装置是仿生学数字学习区的一部分,由世界技能组织的全球合作伙伴费斯托公司捐赠提供。该学习区是世界技能博物馆的一个展区,展示第四次工业革命,以及工业革命如何在物理、生物和网络系统融合的基础上不断衍生新的技术。

   世界技能博物馆于 2023 年 11 月 6 日正式开馆,坐落于上海历史悠久的杨浦区黄浦江畔,是世界上第一座以技能为主题的博物馆,也是世界技能运动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信息来源:世界技能组织官网,翻译:陈晓曦、校对:张瑞、郭达)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