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世界技能组织>>历史沿革
 
 
 组织简介 
 组织章程 
 组织原则 
 申请须知 
 组织成员 
 历史沿革 
 会费缴纳 
 
世界技能组织历史沿革

   上世纪40年代,二战之后,百废待兴,西班牙技术工人出现短缺。西班牙青年组织总干事Jose Antonio Elola Olaso先生认为应唤起民众意识,使青年、家长、校方和企业相信:高效的职业培训体系有助于构筑他们的美好未来。他认为推行这种理念最好的方式就是组织竞赛,通过参与竞赛激发青年人学习职业技能的兴趣和热情,同时也能使观众增加对各种职业的了解。

  • 1947年,西班牙举行了第一次全国技能竞赛。

  • 1950年,葡萄牙接受邀请,参加第一届国际竞赛的举办,并成立了“国际职业技能培训组织(IVTO)”的成立,举办世界技能竞赛的想法得以实现。

  • 1953年,在西班牙、葡萄牙的基础上,德国、英国、法国、摩洛哥、瑞士开始参加比赛。

  • 1954年,由各成员选派的行政代表和技术代表组成的组委会成立,专门负责制定和完善竞赛规则,这种模式沿用至今。

  • 2000年,“国际职业技能培训组织(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Training Organization,IVTO)”更名为“世界技能组织(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WSI)”,举行的大赛名称也改为“世界技能大赛(WorldSkills Competition,WSC)”。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  邮编:300222